南二环东延路桥下 简易信号灯成“摆设”?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6-22 07:15 字号:T|T

摘要:5月份,石家庄市南二环东延路正式开通后,很多市民驾车由东二环便可直达东三环甚至藁城区,这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不过,不少市民反映,道路开通近两个月来,下桥处一直没有安装正规的信号灯以及监控设备,只是在隔离带处放了一个简易信号灯。这个简易信号灯如今成了“摆设”,很多下桥车辆要么看不到信号灯,要么是直接闯红灯,让此处屡屡发生追尾事故。

5月份,石家庄市南二环东延路正式开通后,很多市民驾车由东二环便可直达东三环甚至藁城区,这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不过,不少市民反映,道路开通近两个月来,下桥处一直没有安装正规的信号灯以及监控设备,只是在隔离带处放了一个简易信号灯。这个简易信号灯如今成了“摆设”,很多下桥车辆要么看不到信号灯,要么是直接闯红灯,让此处屡屡发生追尾事故。

吐槽: 没有监控 很多车都大胆闯灯

市民王女士住在开发区天然城小区,她上班的地方在体育大街与南二环交口附近。自从南二环东延路开通后,她上下班感觉太方便了,时间缩短了不少。但东延路下桥处没有安装正式的红绿灯,让她感觉下桥口处十分危险。“我下桥时会减慢速度,可很多车都不减速,有的车从我身边嗖地就过去了,让我感觉挺害怕。”王女士说,这个下桥路段也屡屡发生追尾事故。这让她感觉十分害怕,有几天都不敢走这条路。

王女士说,下桥处原来安放了一个简易的信号灯,后来这个简易信号灯又向西挪了四五百米,但不少车主知道这个地方没有安装监控后,这个信号灯完全成了一个“摆设”,有的车主根本不遵守信号灯指示,明明是红灯也不减速,直接就闯了过去。有的车主比较遵守交通规则,看到红灯亮了就赶紧停车,结果后面不遵守规则的车辆就撞了上去,“这种追尾事故我都看到两三次了。”

市民刘女士住在附近,她说这个简易信号灯在接近凌晨时就被搬走了,到了早上五六点才会摆回来。很多车主在晚上经过这个路段,车速都非常快。

现场:简易信号灯完全成了“摆设”

接到王女士的反映后,记者也来到现场进行了查看。记者看到,这个简易信号灯就摆放在东延路下桥处西行五百米左右隔离带上。东延路的南侧则是公交32路的场院以及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南校区。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十分钟,发现自东向西上桥的车辆都比较遵守交通规则,看到红灯亮起后都停了车。自西向东下桥的车辆中大部分车辆都遵守交通规则,但有一部分车完全无视红灯。因为正是下桥,很多车辆速度都非常快。在信号灯西行几百米处,记者还看到了三条减速带,但依然无法“提醒”到一些车辆减速,通过减速带后,这些车辆速度马上就提了起来。此外,还不时有路人横穿马路,在车来车往中显得十分危险。

采访中,几位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主要是这个地方没有监控,很多车就肆无忌惮地不遵守交通规则。不过也有居民称,这个简易信号灯十分小,摆放的位置又是在隔离带上,有的车主根本看不到。

对于王女士说的事故,不少居民称已看到多起,几乎是三四天就发生一起。“时间主要是早晚高峰时,大部分是追尾。”32路路队的一名车长说。

部门:交管部门将增派警力加强监控

“这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车对我们影响太大了。”32路车队副书记王进平说,按照交警的要求,32路车拐进场院是在红灯亮起后,但因为不少车根本不遵守交通规则,我们的公交车拐进场院时特别困难。不仅路队要安排专人在路口维持秩序,提醒自西向东下桥的车辆注意,车长们拐进来时也是小心又小心,生怕有闯红灯车辆撞了上来。该路队的公交车每天要进出场院近800多车次,他们的员工只能不时地出来维持秩序。

几位受访居民认为,既然这条路通了就该尽快安装、完善交通等相关设置,不要让一条方便之路成了“危险之路”,他们也希望交管部门能尽快在这里安装上正规的信号设置以及监控设备,同时也呼吁过往车辆能文明驾驶。

昨日,记者也联系了高新区交警大队。该大队一名工作人员称,该条道路还没有正式进行移交,因此还无法安装信号灯等交通设施。针对该路段闯红灯的情况,他们会增派警力、加强监管。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南二环交通石家庄交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