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了正式合同 何时能有房产证?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8-06-12 10:52 字号:T|T

摘要:签了正式合同 何时能有房产证?

“2012年购买富瀛苏园的房子,去年签订了正式合同,可至今都没给办下来房产证”“2013年在奥北公园一期购买一套房子,听说房产证已经办好了,可开发商迟迟不给我们”……近段时间,家住长安区富瀛苏园小区和奥北公园的业主都为不动产权证(即房产证)的事情发愁。

富瀛苏园:签了正式合同,何时能有房产证

眼瞅着孩子将要上小学,可由于小区房产证迟迟下不来,无法办理落户手续,这让长安区富瀛苏园小区适龄孩子的家长心急不已,“我们去年就签订了正式合同,房产证啥时候能下来呢?”

富瀛苏园小区位于长安区高营镇,有高层住宅楼十余栋。

据23号楼业主陆明(化名)介绍说,该小区原名为御景阁,后更名为富瀛苏园,从11号楼至24号楼,都属于该小区的楼盘。他于2012年从开发商处购买了小区的一套商品房,“当时,该楼盘五证不全,只签订了一份购房协议。”到了2015年,他接到开发商的交房通知,“交房时,开发商让业主缴纳了办证所需的契税、维修基金等,还说等小区五证齐全,就给我们办证。”

盼星星盼月亮,小区五证终于齐全了。“去年,开发商通知我们去签订正式购房合同,还为贷款买房者办理了贷款。”小区另一位业主高兴(化名)说,大家伙都认为,这也意味着小区的房产证指日可待。因为小区没有房产证实在不方便,“我们无法办理落户手续不说,买卖房产也麻烦!”可如今,1年过去了,小区的房产证还是没有下来,业主们曾询问过开发商,对方让再等等,可业主不知道,他们还要等多久。

昨日下午,记者首先就此事联系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就小区房产证一事需要咨询地产方。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地产方电话,均显示“线路正忙,请稍后再拨”。

当天,记者从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长安区富瀛苏园11至24号楼已经办理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以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也就是说小区已经办理了“大证”。至于何时能办理房产证,建议业主督促开发商尽快到该部门进行办理。

奥北公元:入住三年还没房产证

无独有偶,居住在长安区奥北公元一期的业主张丽(化名)也致电本报反映,她入住小区三年,至今没有见到房产证的踪影,一家人都十分着急。

奥北公元小区位于建华北大街与丰收路交叉口附近,张丽是该小区一期的业主,她在2013年购买的商品房,2015年交房。张丽说,收房时,已经按照开发商要求缴纳了各种税款,“记得当时还询问过一句,何时能拿到房产证,对方说房子五证齐全,一年左右应该就能办理下来,而且在合同中也有约定。”

然而盼证盼了许久,到现在已经三年时间过去了,张丽却迟迟未拿到房产证。“具体也不知是何原因,大家都挺着急的,为此去找过开发商多次,对方总说正在办理,让再等等,可到底要等多久?”张丽说,业主群里经常会发出与房产证相关的疑问……“传闻我们的房产证其实早就下来了,就是一直没有下发,房产证到底有没有办下来,大家心里都没底儿,真是让人着急!”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该小区开发商,一位工作人员称,一期的房产证目前还未办理下来,正在走手续办理中,他表示办房产证的流程较为烦琐,需要一定的时间,具体办理到什么地步,业主可以询问各自的销售顾问。

随后,记者从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奥北公元一期已经办理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业主可与开发商联系,携带补充合同、身份证、完税证明等相关材料到中心申请办理转移登记,即可拿到个人不动产权证。

关键字:房产证购房合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