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婚姻法新规:房产证写你名字,房子也不一定是你的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自媒体 发布日期:2018-04-08 11:47 字号:T|T

摘要:很多人都以为,只要有一本房产证上有了名字,那么这房子就归我了,殊不知,在房产证的名字上,实则暗藏玄机。在某些情况下,即使有名字,房子也可能不归你?2018年婚姻法有新规!

房屋所有权证(以下简称“房产证”)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很多人都以为,只要有一本房产证上有了名字,那么这房子就归我了,殊不知,在房产证的名字上,实则暗藏玄机。在某些情况下,即使有名字,房子也可能不归你?

就算房产证上没你的名 也有你的份

房产证跟不动产的登记簿上不一样,要以不动产登记上的为准,所以就算婚前买房,写的是双方的名字,如果日后闹上法庭,没有证据证明其中一方也有出钱的话,这时候就算房产证上写着你的名字也是无济于事的。

但是,上述这类情况是考虑婚前买房的,如果是领完结婚证后在买房,就算只是写一方的名字,那也算是夫妻共同财产,就算是其中一方父母全款买的房子,如果没有证明是赠与子女的,也算是夫妻共同财产,万一离婚,房屋所有权也得补偿对方出款的部分,还有房子溢价的那部分。

房产证上署名越多 缴的税款

其实房产证上面写多少个人的名字都没问题,但是写的人越多,需要缴的税就越多,如果写上父母的名字,父母过时候还需要缴纳遗产税。

写“准夫妻”二人的名字

如果写双方恋人的名字,这种大多数是女生的观点,她们觉得,房子买来就是结婚用的,未来也是供她们居住的,如果采用这种方案的话,那么房屋将会被认定为是夫妻共同财产,贷款的时候也是夫妻共同债务,如果没有出示借条或者其他证据的话,父母出资也将会被认定为是赠与夫妻二人,若有离异情况发生,父母也无权索要出资的金额。

责任编辑:胡巧琳 关键字:房产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