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施工!石家庄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再开一段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8-05-17 09:12 字号:T|T

摘要:由市政建设总公司承建的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民心河 - 中华大街段)将于 5 月 18 日晚围挡施工,计划 9 月底完工。

由市政建设总公司承建的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民心河 - 中华大街段)将于 5 月 18 日晚围挡施工,计划 9 月底完工。

本次施工主要包括道路、排水、路灯、园林绿化、交通信号设施等工程。中山路民心河 - 中华大街段全长 1736 米,有效工期 140 天 , 其中,机动车道 70 天,非机动车道 70 天。

施工采用半幅施工、半幅通行的方式,分三期进行:先施工北半幅机动车道,再施工南半幅机动车道,机动车道通行后施工非机动车道。半幅施工期间民心河 - 中华大街段保证五车道通行。

路面结构为:机动车道总厚度 75㎝(18㎝石灰粉煤灰碎石 + 两层 18㎝水泥稳定碎石 +1㎝下封层 +10㎝密级配粗料式沥青混凝土 +6㎝密级配中料式沥青混凝土 +4㎝密级配细料式沥青混凝土),非机动车道总厚度 50 厘米。

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及环保要求,本次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采用市政工程绿色施工技术。将对原有道路的沥青混凝土面层、二灰碎石和水泥稳定碎石基层进行回收利用。具体方法是,利用大型铣刨机对旧有道路进行分层铣刨,环保运输,分类处置,形成热再生沥青混凝土和再生基层材料,循环利用于道路建设。

中山路工程建设中采取创新举措,在全线首次实现市政工程网络远程监控作业,目前建设大街至青园街段在围挡内架设 5 个 4 米高的监控探头(位置分别在建设大街路口、市政府门口、人民广场便民通道两侧、青园街路口),民心河至中华大街段计划在交管设施横杆上安装 7 个监控探头(分别在中华大街路口、康乐街路口、西建街路口、维明街路口、师范街路口、水产街路口、泰华街路口),在任意电脑或者手机上安装专门的 app 软件,管理者就可以通过电脑和手机实时掌握施工现场的情况,智慧化、信息化管理程度大大增强。

在施工过程中,将进一步提升文明施工标准,施工区域以移动雾炮代替人工洒水,以机械铣刨代替爆破锤破路,以喷淋围挡代替传统围挡,切实做到降尘、降噪,绿色施工,开创省会市政建设管理新局面。

中山路提升改造后将有以下改变:一是将全线提升为双向六车道。二是实现雨、污分流,全线雨、污水管线全部提标,雨水提升至最大为 5×2.5 米方沟,污水由 Φ600 管道提升至 Φ1000 两条管道。三是设立公交专用通道,重新规划站台位置,实现公交地铁零换乘。四是电力架空线入地。五是采用 SMA 新型沥青材料铺装道路面层。六是增加智能化交通设施。

关键字:中山路民心河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