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路(建设大街-地道桥)南半幅机动车道后天通车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8-05-09 09:30 字号:T|T

摘要:昨天,中山路(建设大街-地道桥)南半幅机动车道完成沥青混凝土摊铺,预计5月11日通车;中山路(地道桥-中华大街)南半幅机动车道路基施工工艺特殊,预计5月15日左右通车。

昨天,中山路(建设大街-地道桥)南半幅机动车道完成沥青混凝土摊铺,预计5月11日通车;中山路(地道桥-中华大街)南半幅机动车道路基施工工艺特殊,预计5月15日左右通车。

昨天上午,记者在这段中山路看到,在做好的路基上,随着大型摊铺机缓缓前进,高温的沥青混凝土均匀平整地摊铺到路基上,压路机碾轧过后,就形成了黝黑发亮的崭新路面。

“我们是5月8日凌晨4时开始沥青混凝土摊铺的,也就是俗称的‘炒油’,到13时,已经全部完成。”市道桥处有关人员介绍,由于沥青混凝土温度较高,需要降温后通行,预计5月11日这段中山路就能正常通行了,北半幅将围挡后施工。

地铁1号线施工前,中山路只是进行简单的维修养护,多年没有进行全线改造,排水管径也比较小,而且地铁施工时,道路基层受到扰动,很容易出现塌陷等病害。地铁1号线投入运行后,为了更好地改善市民的出行环境,决定对中山路进行全线提升改造。其中,中山路(中华大街-建设大街)4月9日正式开工,工期130天。其中,机动车道70天,非机动车和便道60天。机动车道采取半幅施工、半幅通行的方式,先施工南半幅,再施工北半幅。机动车道施工完毕恢复交通后,围挡非机动车道进行施工。

这段中山路为城市主干道,全长3023米,道路红线标准段宽度50米,渠化段宽度55米,断面形式为三幅路。机动车道为双向六车道,主要路口渠化扩宽,中华大街、平安大街、建设大街路口均渠化为“五进四出”,提高路口通行能力。新建路面各种检查井井盖采用“六防”(防坠落、防位移、防盗窃、防响、防跳、防漂移)井盖。

据介绍,中山路提升改造后,将发生五大变化:一是全线机动车道提升为双向六车道,提升通行能力;二是实现雨污分流,提升防汛排涝能力,由半年一遇提升到三年一遇;三是设立公交专用道,重新规划站台位置,实现公交、地铁零换乘;四是架空的通信、电力管线入地,供水、燃气管道更新提标,全面提升中山路形象;五是增加智能交通微波检测器,建成智慧检测诱导大道,实现智能交通。

关键字:中山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