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楼市快递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5-10 09:11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主城区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根据该意见,石家庄市对主城区棚户区改造提出目标,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的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

1.省会2020年将完成主城区棚户区改造

5月7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主城区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根据该意见,石家庄市对主城区棚户区改造提出目标,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的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

改造方式主要采取成片改造、原址翻建。对既不符合成片改造条件又无法原址翻建的D级危房,由市政府匹配土地或新增建设用地指标,采取货币安置和异地集中建设安置房相结合的方式实施,房屋经依法征收后,原址土地同时收回。

2.全国楼市金三银四成色普遍不足

4月份,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247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5%,同比减少9%。对比历史数据来看,今年3-4月份成交反弹弱于2017和2016年。3-4月份合计来看,40城成交面积合计约4848万平方米,较2016年和2017年分别下降33%和16%。

1-4月份,40城市累计成交面积同比下跌4%,跌幅较1-3月扩大2个百分点。尤其是4月份降幅进一步扩大,意味着今年楼市成交依旧乏力。

3.四部委:新高铁站尽可能在中心城区

近日,发改委、自然资源部、住建部与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发布《关于推进高铁站周边区域合理开发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到,新建铁路选线应尽量减少对城市的分割,新建车站选址尽可能在中心城区或靠近城市建成区,确保人民群众乘坐高铁出行便利。同时,大城市初期应重点开发新建高铁车站周边2公里以内区域,坚决防控单纯房地产化倾向。

4.北京限价房转共有产权房政策拟出炉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的《关于加强限房价项目销售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拟规定,限房价项目可售住房销售限价与评估价比值高于85%的,由开发建设单位按限价规定自行销售;比值不高于85%的,由市保障房中心收购转化为共有产权住房。

也就是说,如果限房价项目的价格明显低于周边商品房价,就将被收购为共有产权房。根据《通知》,85%的比例并非一成不变,在实施过程中可根据市场变化和销售状况适当调整。

5.石家庄注销128家房产中介

5月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度市内四区房地产经纪机构定期核定工作中,共有房地产经纪总支机构79家、房地产经纪分支机构49家,共计128家房产经纪机构被注销。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提醒百姓选择通过定期核定工作的正规房产中介办理买房卖房等相关涉房业务。

关键字: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