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开心更要吃的安全!鹿泉区多措并举保障第二届旅发大会食品安全!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8-05-04 11:18 字号:T|T

摘要:鹿泉区多措并举保障第二届旅发大会食品安全!

日前,在鹿泉区白鹿泉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的土门关驿道小镇 ,食品安全快检中心的 4 名快检员正在对食品进行快速检测。这个50平方米的食品安全快检中心,是石家庄市首个景区食品安全快检中心,也是鹿泉区确保市第二届旅发大会顺利召开,着力完善食品快速检测体系建设迈出的关键一步。

今年6月份,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将在鹿泉区召开,为支持旅游业发展,保障旅游景区及重点酒店食品安全,积极助推美丽乡村旅游建设提档升级,鹿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建设食品安全快检中心、设立食品安全快检室等方面入手,着力完善食品快速检测体系建设。

作为石家庄首个景区食品安全快检中心,土门关驿道小镇食品安全快检中心目前已经正常运行。河北土门旅游开 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怀新说,随着土门关驿道小镇项目建设完工,各具特色的多家饮食经营门店落户小镇。为保证景区食品安全,由区市场监管局和小镇业主投资 19 万元,建成 50 平方米的食品安全快检中心,购置了农药残留检测仪、 食品添加剂检测和氮吹仪等食品快速检测设备和器械;建立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组织机构,对 4 名快检人员进行了 专业培训;制定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制度、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工作人员职责等 6 项制度。目前,快检中心可对 蔬菜、生肉、面粉、食用油和火锅底料等 5 大类食品进行检测,检测项目分别为农药残留、甲醛、双氧水、瘦肉精、注 水肉、吊白块和食用油酸价等 16 项指标。

同时,为更好地做好市第二届旅发大会接待工作,鹿泉区市场监管局牵头,从筛选出的 9 家一类旅游定点接待单位 设立了食品安全快检室。由区市场监管局投资为 9 家酒店食品安全快检室统一配备了食品安全采样箱、食用油酸价检测 盒、农药残留速测卡、亚硝酸盐速测盒、餐饮具表面洁净度速测卡、操作台等 17 种设施设备,并组织 9 家酒店从业人员 进行了食品安全快检培训,着重讲解了食品快检的重要性、食品快检设备的使用等知识。要求酒店在日常营业中,对 所购进的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保障食品安全。同时,为了保障旅发大会召开期间食品快检工作顺利进行,从具有检 验资质的检测公司聘请 10 名专业食品检验人员配合从事食品安全快检工作。

完善食品快速检测体系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鹿泉区还计划在西部长青德明古镇、岸下石窑小镇分别设立食品安 全快检中心,让游客吃得放心、玩得开心。同时,该区还建立完善了全区食品安全快检体系,截至目前,鹿泉区共有 22 家学校食堂、9 家餐饮单位建立食品安全快检室,51 家餐饮单位配备了食品安全快检箱,初步完成食品安全体系建设 。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鹿泉区第二届旅发大会食品安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