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正定接待游客40.1万人次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02 10:16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正定县有关部门获悉,“五一”假期,正定旅游又迎高峰,3天共接待游客40.1万人次,同比增长302.3%;门票收入146.4万元,同比增长46.6%;旅游收入8063.2万元,同比增长90.4%。

记者从正定县有关部门获悉,“五一”假期,正定旅游又迎高峰,3天共接待游客40.1万人次,同比增长302.3%;门票收入146.4万元,同比增长46.6%;旅游收入8063.2万元,同比增长90.4%。

“五一”假期正定接待游客40.1万人次

图为大批游客在荣国府景区游览。

“五一”假期,正定旅游又迎高峰,共接待游客40.1万人次。

节日期间,正定县依托厚重的历史风貌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和延伸“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旅游产业链条,通过创新形式、载体,增加文化元素、卡通元素、美丽元素、时尚元素,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全面展示了正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古城保护等各项成果,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游古城、品美食、赏春景。

正定县各景区将实地采风、景区演出、文化体验融为一体,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艺术形式直观再现正定的人文历史和民俗精粹,不断扩大“古城古韵、自在正定”旅游品牌的影响力,为游客打造“古今穿越式”文化旅游体验,吸引四面八方游客前来休闲游玩。隆兴寺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观赏牡丹、千手观音表演等活动,以演艺形式,体验佛教文化,增强游览乐趣;荣国府根据红楼经典文化开展元妃省亲、古筝琵琶演奏、古装游园表演、非遗手工艺品展示等系列活动,使游客陶醉在古韵之中;古城之夜综艺晚会的杂技、魔术、变脸等表演,将一幅雅俗共赏、热闹喜庆的民俗画卷盛装铺展,体现了古城别具一格的魅力。

“五一”假期正定接待游客40.1万人次

“五一”假期,正定旅游又迎高峰,共接待游客40.1万人次。图为正定南城门外的汽车、摩托车特技表演。

“在正定旅游有一种穿越的感觉!以前只是听说正定旅游很有特色,这次专门过来看看,真是不虚此行。”一位来自大连的游客激动地说。

夜经济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活力、魅力、竞争力,反映着一座城市的繁荣程度和现代化水平。今年以来,正定结合县域名胜古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汇聚地域特色名吃的特点,集中打造南关古镇、旺泉古街、阳和楼街区等特色街区,“五一”假期,这些特色街区也成为游客的聚集地。

“五一”假期正定接待游客40.1万人次

“五一”假期,正定旅游又迎高峰,共接待游客40.1万人次。图为大批游客在隆兴寺景区游览。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古城的特色街区群灯闪耀、流光溢彩。阳和楼广场举办的啤酒音乐之夜,来自俄罗斯的啤酒、萨克斯演奏、小提琴曲让游客感受到了别样风情;声色光电的摇滚乐表演以及各式各样的美食也让游客大快朵颐、流连忘返。

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说:“正定不但有厚重的历史风貌和文化底蕴,还有震撼的城市夜景和时尚的文化活动,多种元素的融合让正定迸发出自己独特的魅力,以后有机会一定还要来正定旅游!”

“五一”假期,正定县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各项文化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五一”小长假期间,正定县各旅游景区游览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