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年的文化底蕴,是如今这座城市发展的底气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3-06 11:20 字号:T|T

摘要:以时间为经,以城市发展为纬,数千年的悠长岁月,编就一部正定古城编年史,载记石门的历史荣光。

以时间为经,以城市发展为纬,数千年的悠长岁月,编就一部正定古城编年史,载记石门的历史荣光。

▲正定古城实景图

古城正定·镌刻石门的历史荣光

石门最早有迹可循的历史,大约可以追溯到春秋时期,白狄东迁,在太行山脚下围山筑城始建石门。此后的几千年燕赵人文史上,石门有过中山国战时千乘的辉煌,也有过南越王赵佗和辑百越的美谈,古城正定更与北京和保定一起并称为北方三雄镇。

▲示意图

正定缘起燕赵文化,却在此后数千年岁月流觞中,越发璀璨。汉高祖平乱,赵子龙赴义,范仲淹认祖,文天祥叹正定河山……近三千年的人文历史中,正定见证了华北平原几度兴衰,石门的东方文韵在这里。

▲正定古城实景图

新区正定·古今交织的璀璨未来

在城市日新月异的改变中,正定古城安静的矗立在滹沱河岸上,载记着石门岁月数千年的文脉,传承石门文化。然而,岁月荣光,终究不会辜负璀璨未来。

▲正定新区规划图

随着正定新区的划定,石家庄政府搬迁至正定,正定已然成为人民目光聚焦之所在。古城以东,滹沱以北,时光隧道将正定的过去与未来交织在一起,新区的璀璨繁华亦由此开启。

▲河北省奥体中心夜景图

2017年正定“县区合一”改革正式实施;成功荣膺“全国文明县城”称号;新区建设硕果累累,6条道路竣工,国际展览中心核心区、青少年宫主体封顶,规划馆、图书馆开始施工,奥体中心建成投用……

▲图书馆效果图

如今,正定新区正式进入建设攻坚战。以滹沱河为纽带,精心打造古城、新区、美丽乡村三大旅游重点区域,围绕古城文化发展文化体育产业,将文化“软实力”打造为发展“硬支撑”;实施精准招商,发展新兴产业;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下,打造正定为省会发展新引擎,成就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

致敬未来·成就更好的国家级示范区

古城的历史荣光在新区崛起之中,传承、发扬,成就这座城市独特的当代文化。如今,随着正定重回视野,更多人慕名而来。

▲正定古城航拍图

正定对历史最大的敬意,传承历史荣光、璀璨时代繁华。在历史深厚底蕴的荫护下,以古城、园博园、滹沱河、奥体中心、大剧院、规划馆……璀璨这座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这里是正定新区,是更好的石家庄,亦是古今交织的国家级示范区。

匠传千里·邂逅更好的居住理想

当正定新区以全新的城市风貌展现人前,处新区核心之地,东临园博园,南依滹沱河的金科·正定府,将成为一个凝聚城市力量的“磁场”,完美展现更好的城市生活意境。

▲金科·正定府区位图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金科博翠园正定古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