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严查串通涨价、 哄抬价格行为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4-21 14:39 字号:T|T

摘要:五一小长假临近,针对假期居民消费、出行较为集中,易引发各种价格矛盾的问题,河北省物价局下发《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加强五一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重点对商贸流通领域、游览景点门票、公共停车场收费、商业银行价格公示等进行监督检查。

五一小长假临近,针对假期居民消费、出行较为集中,易引发各种价格矛盾的问题,河北省物价局下发《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加强五一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重点对商贸流通领域、游览景点门票、公共停车场收费、商业银行价格公示等进行监督检查。

《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节日市场价格巡视和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严肃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行为,不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的行为,经营者之间相互串通涨价行为,哄抬价格行为,散布虚假涨价信息行为以及利用虚假标价或误导价格手段的价格欺诈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要强化监测分析预警,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认真落实价格监测分析报告制度,加强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监测,重点监测粮油、肉蛋菜奶、食盐等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和交通运输、停车收费、景点门票、旅游服务等假日商品和服务价格。

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还要积极协调配合相关部门,结合本地情况,提前制定或完善主要农副产品应急保供稳价预案,建立会商制度,明确部门责任,做好预案启动相关准备。要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确保通讯畅通。

《通知》强调,各地要畅通群众价格权益诉求渠道,节日期间安排专人值守“12358”价格举报电话。对群众举报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快速办结;案情复杂、政策界限不明确,或者按工作程序办理需要一定时间的,要加强与举报人的沟通,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责任编辑:杜佳庆 关键字:河北物价涨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