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恒大合作协议签约 共建三大科研基地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10 11:41 字号:T|T

摘要:中国科学院与恒大集团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恒大将在未来十年投入1000亿与中科院共同打造三大科研基地,标志着恒大正式进军高科技产业。

4月9日,中国科学院与恒大集团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恒大将在未来十年投入1000亿与中科院共同打造三大科研基地,标志着恒大正式进军高科技产业。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副院长相里斌、张涛等院领导;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副总裁刘永灼,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谈朝晖等恒大高管出席了签约仪式。

强强联合 共建三大科研基地

白春礼表示,恒大集团是全球知名的世界500强企业,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恒大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大力调整发展方向,高强度布局高技术产业,体现了集团领导的远见卓识。“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齐心协力共同创建引领前沿科技的科学技术研究基地、科研孵化基地、科研成果产业化基地等三个基地,开创社会资本与科技力量合作的典范。”

同时,中国科学院也在积极调整领域布局,把更多创新资源投入到人工智能、大数据、量子信息、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产业关键技术领域。

据许家印介绍,布局高科技产业,是恒大打造百年老店的重大战略决策。恒大计划在未来十年,投资1000亿,在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量子科

技、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现代科技农业等重点领域,和中科院齐心协力,共同创建引领前沿科技的“三大基地”,即科学技术研究基地、科研孵化基地、科研成果产业化基地,为科学家团队提供一流的科研条件、一流的孵化基地、一流的后勤保障,以及灵活的激励机制,把“三大基地”打造成为全球科学家的聚集地、世界科创中心。

许家印表示:“恒大和中科院的合作协议签约,将形成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一定可以打造出一大批世界先进的前沿科技成果,为我们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加大科研投入 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此次中科院与恒大合作协议签约,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科研机构为核心、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科研体系,有望弥补上述不足:

一、在基础研究方面,中科院参与科技研发,恒大则投入1000亿作为资金后盾,优秀的人才队伍加上强大的资金投入,为科技研发水平的提升带来最有力的保证;

二、双方合作打造“三大基地”,提供从科技研发、商业孵化,再到产业化的“全链条”式服务,推动优秀的科研成果实现从成长到最终产业化,大大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

三、恒大为优秀科研团队引入极具竞争力的激励机制,大大提升对国际上科研人才的吸引力,并充分激发他们的潜力与积极性,最终成为“全球优秀科学家集聚地”。

中科院与恒大的合作协议签约,为科研机构与企业合作提供了良好的范本,对于推动科技强国建设无疑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中科院恒大三大科研共建协议签约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