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2018年有可能会暴涨?!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自媒体 发布日期:2018-04-08 14:20 字号:T|T

摘要:近期任志强又出来“放炮”了。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与市场前景”研讨会上他表示:今年的调控是错的! 今年楼市严厉地调控对房价的控制有可能会起到反作用,不管怎么说,作为普通购房者,如果能买就尽量早买,不管它跌还是涨,只要你买了是用来住的,那它涨或跌都跟你没关系!

近期任志强又出来“放炮”了。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与市场前景”研讨会上他表示:今年的调控是错的!

任志强素来有“大炮”之称,在早年前他的言论也对很多人产生了深厚的影响,后来不知什么原因他很少发言,很少对楼市未来进行预测,但这次他还是忍不住出来发声了。

先不说他的这个观点到底对不对,咱们先来分析一下今年上半年全国的房价走势。

在今年1-3月时,全国300个城市的土地供应量为5180宗,同比减少11%;推出的土地面积19933万㎡,同比减少6月;成交楼面均价为4019万元/㎡,同比上涨55%。这段数据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在2016年的时候,一线城市的土地供应链连2015年的一半都不到,土地供应持续下滑。

在土地供应缩减的同时,新房库存量也在减少,越来越稀缺的土地使得部分城市的采用限制人口的方式来缓解市场需求。可是结果怎么样?更多的人口还在涌入一线城市,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甚至是租房市场的库存量都处于紧张状态,价格也会随之涨高。

现在一线城市的库存平均只有6个月左右,已经远远低于12个月的安全库存标准,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土地建房,那一线城市的房子只够买6个月。一旦房子不够卖,需求加紧,市场稀缺。房价会不会涨已经显而易见了,很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出现大爆发似的增长。

再来看看他说的这个观点,今年的调控是错的!调控导致房价下跌,购房者减少,那么开发商必然会降低建房速度,但市场上依然有房子在卖,等到这一批卖完没有新的房子出来,而这时市场需求也出来了,房价上涨是极有可能的。

所以任志强说的这个观点有可能是对的,今年楼市严厉地调控对房价的控制有可能会起到反作用,不管怎么说,作为普通购房者,如果能买就尽量早买,不管它跌还是涨,只要你买了是用来住的,那它涨或跌都跟你没关系!

责任编辑:胡巧琳 关键字:房地产调控政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