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策密集出台 楼市调控再次加码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06 13:00 字号:T|T

摘要:当下的楼市,正如天气一样,忽冷忽热,而且冷热不均。有的城市房价下滑严重、门可罗雀,有的城市买房仍需要排队摇号、一房难求……

当下的楼市,正如天气一样,忽冷忽热,而且冷热不均。有的城市房价下滑严重、门可罗雀,有的城市买房仍需要排队摇号、一房难求……

“我真是看不懂了。”朋友赵先生在微信里抱怨,通常每年4月都是房地产市场行情的启动时机,今年似乎方向不太明显。

事实上,每一年的3月底和9月底,都是全国政策密集出台的一个窗口期。

从“卖房摇号”到“三价合一”再到“限购升级”,深圳、杭州、西安、成都、武汉、大连等超过15个城市出台各种差别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中国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潮风雨欲来。

上述多城的新政基本在原调控政策上添加和补充,更具有针对性,并且各地的差异化调控也越来越明显。

比如:海南非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房,成都、武汉买房先摇号,广州严审公积金贷款,安徽多房户二手房5年内不得出售,传闻已久的“三价合一”在深圳正式落地,石家庄、兰州等地也陆续出台公积金新政,提出对限制、阻挠、拒绝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房企和中介进行严惩……

种种迹象表明,2018年房地产调控将依然保持高压状态,以围堵投机行为。

放在整个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时间长河里,我们简单梳理就会发现,从2016年开始算起,目前已开启了第五轮调控了——

2016年3月,第一轮调控,上海深圳同日出政策,收缩贷款政策。

2016年10月,第二轮调控,一线城市、强二线城市收缩调控,全面限购、收缩贷款。

2017年3月,第三轮调控,尤其以北京为代表,包括河北众多城市在内,环都市圈城市全面启动调控,限售祭出,“五限令”时代开动。

2017年9月,第四轮调控,新加入“弱二线城市”收缩调控。调控进行到了第四轮,全国市场开始分化,北京跌了20%,环京跌得一塌糊涂,上海深圳算是老实了,合肥南京分化明显,明显低于市场价的新房出现抢房。但有些城市楼市依旧火爆,新房一房难求。

2018年3月,政策已经开启第五轮调控了!上海、南京、长沙、武汉、杭州、成都、深圳、海南……

经过几轮的调控,中国楼市已在悄然改变格局,房价调整依旧是大趋势。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房地产市场上三点政策趋势值得关注:

首先是对金融风险的防范,去杠杆政策的持续推进,这意味着房企融资成本会继续提高,房贷利率也会不断走升;

其次是精准化调控还将在各地出现,不同城市间差异化的调控手段将更有利于保证自身房地产的健康发展;

此外,住房租赁还将是政策红利集中的市场,更多地区将出台保障租赁的政策,并大力保证租赁房源的供应量。

由此可见,2018年一线包括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升的动力明显偏弱,三四线楼市甚至是县城在“去库存”的推动下可能持续小幅上行态势。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楼市调控加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