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 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今日正式启动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3-01 15:40 字号:T|T

摘要:在十个试点城市开展的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今日正式启动,石家庄位列其中。

在十个试点城市开展的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今日正式启动,石家庄位列其中。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强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64号)要求,从业人员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在石家庄市(含石家庄地区)的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通知原文:

市房协关于2018年上半年在石家庄试点举行

全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的通知

各房地产经纪机构:

根据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以下简称中房学)《2018年上半年在部分城市试点举行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房学[2018]第3号文),我市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已于今日正式开始,现将2018上半年我市全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工作时间节点

1.考试报名时间:3月1日—3月25日

2.考试时间

房地产经纪人协理:4月21日

上午:9:00-10:30,下午13:00-14:30

房地产经纪人:4月21日、22日

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3.报名人员交费时间:3月1日—4月5日

4.报名人员上机练习时间:3月1日—4月20日

5.报名人员打印准考证时间:4月15日—4月22日

请报名人员在上述考试报名期间登录中国房地产经纪人网(www.agents.org.cn)“全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服务平台”(简称考试服务平台)报名,并于2018年4月5日前交纳考试费。报名成功以交纳考试费为准。

二、考试报名条件

(一)考试报名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与规范;

2.秉承诚信、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

3.恪守职业道德。

(二)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考试报名条件

申请参加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应具备上述考试报名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中专或者高中及以上学历。

(三)房地产经纪人考试报名条件

申请参加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应具备上述考试报名基本条件外,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通过考试取得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证书后,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6年;

2.取得大专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3年;

3.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2年;

4.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5.取得硕士学历(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6.取得博士学历(学位)。

三、考试科目和考试范围

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考试科目共2个,分别为《房地产经纪综合能力》《房地产经纪操作实务》;考试范围为《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考试大纲(2016)》所确定的范围。

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科目共4个,分别为《房地产交易制度政策》《房地产经纪职业导论》《房地产经纪专业基础》《房地产经纪业务操作》;考试范围为《全国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大纲(2016)》所确定的范围。

四、考试费标准及交纳

考试费为每科次人民币90元。报名人员在报名时通过考试服务平台交纳考试费。考试费交纳后,原则上不退还。

五、考试报名上传资料注意事项

1、报名人员在报名时应如实填报有关信息、上传证明材料,保证所填报的信息真实、完整、准确、有效。报考信息一经试点城市考试实施机构审查通过后,原则上不可修改。

2、照片要求:标准证件数字照片必须为白色背景,JPG或JPEG格式,不小于295*413像素,胶片清晰。通过审核的照片才能正常上传,否则无法完成注册和报名。严禁小照片放大后使用。(系统附带“照片审核处理工具”)

3、身份证明材料:2018年增加上传身份证正反面作为审核材料至系统。对于2017年报考的考生,如果今年再次报考,自动引用2017年报考信息,考生可在此基础上进行修改。

4、2003年以后毕业的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报考人员上传学信网查询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PDF文件原图,以保证二维码查询功能,无需上传毕业证扫描件。

5、在规定的期限内参加应试科目考试并合格的人员,将获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监制的相应级别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

领取资格证书通知发布后,请考试合格人员前往报名所在地的试点城市考试实施机构,经验证持身份证、学历证明原件后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报名人员咨询相关考试问题,可与我协会联系,咨询电话:0311-85927099。

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

2018年3月1日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房地产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正式启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