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板块全线反弹!机构重提这六大龙头的买入机会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彩贝财经 发布日期:2018-02-13 18:24 字号:T|T

摘要:地产股全线爆发,荣丰控股封涨停,云南城投大涨8%,阳光城涨7%,保利地产、万科A、广宇发展集体大涨。

今日开盘,地产股全线爆发,荣丰控股封涨停,云南城投大涨8%,阳光城涨7%,保利地产、万科A、广宇发展集体大涨。简要梳理房地产板块的投资逻辑。

2017年板块净利润大面积预增且增幅明显

截至2月9日,根据房地产板块已发布业绩预告、快报(剔除B股)的82 家公司,66 家实现增长,占比81%,其中增幅超过500%以上有5家,包括中交地产、海德股份、世荣兆业等;增幅超过100%-500%有23家,包括嘉凯城、广宇发展、卧龙地产等;增幅超过30%~100%有21 家,包括光明地产、新城控股、荣盛发展等。

板块业绩锁定性位于近三年高点

2017年3季度末房地产板块预收款总额达19930 亿元,同比增长29%,较2016 年末营业收入的覆盖率达1.21 倍,业绩锁定性位于近三年的高点。根据已披露的主流卖方研究机构对74 只主流地产股业绩预测,2017、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分别为25%、22%。

房地产板块全线反弹!机构重提这六大龙头的买入机会

优势房企增长显著、行业集中度提升

自2016年4月起,行业销售额、销售面积、新开工面积、施工面积等多个指标累计同比增速见顶回落,正式进入小周期降温阶段并延续至今。2017年行业降温,但聚焦地产主业的优势企业竞争力凸显,销售持续增长,2018 年1 月销售增速依然显著,其中碧桂园、万科、中国恒大1 月销售额均达600 亿元以上,年化销售额有望达7000 亿元以上。行业集中度提升,Top10 和Top3 市占率分别由2015 年的17.7%、7.9%上升至2017 年的24.1%、11.8%,预计2018 年在行业延续降温格局的情况下,优势房企销售及市占率仍将提升。

2017政策持续收紧,2018初露局部松动迹象

2017年行业延续以“打压、收紧”为基调的调控政策,尤其是对重点二、三线城市的覆盖范围持续扩大,除延续2016 年的“限购、限贷、限价”政策外,多个城市的“限售”政策也相继出台。2018年初兰州、重庆、南京等地出台放松类政策,部分地方财政压力已逐步显现,政策初露局部松动迹象,步入精细化调控阶段。由于房地产支柱地位高、市场容量大、产业链长,其持续降温将显著影响大部分行业需求,有望强化市场政策放松预期。

房地产板块全线反弹!机构重提这六大龙头的买入机会

配置策略

目前板块估值仍不算贵,业绩增长仍是主基调,股价急涨之后冲高回落也有利于未来走得更健康、更长远。继续看好华夏幸福、保利、招商蛇口、万科A、荣盛发展、新城控股等龙头房企。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房地产全线反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