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旅发大会6月启幕 “绿水青山 多彩鹿泉”将精彩亮相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2-28 11:05 字号:T|T

摘要:“绿水青山 多彩鹿泉”为主题的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今年6月拉开帷幕,届时融合了生态游、康养游、工业游、乡村游、文化游等特色旅游业态的鹿泉将给大家呈现一场精彩、难忘的旅游盛会。

“绿水青山 多彩鹿泉”为主题的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今年6月拉开帷幕,届时融合了生态游、康养游、工业游、乡村游、文化游等特色旅游业态的鹿泉将给大家呈现一场精彩、难忘的旅游盛会。

2月27日,记者在鹿泉区西部长青举行的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目前,鹿泉区19个拟观摩项目、14条通景道路均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山前大道路基工程完成90%,太行山绿化、乡村绿化、观摩道路沿线绿化提升工作已全面铺开。

石市第二届旅发大会花落鹿泉

鹿泉区是石家庄3个组团新区之一,该区文化底蕴深厚,境内现存秦皇驿道土门关、道教名观十方院、明清商旅铁行会馆等文物古迹29处,人民日报社旧址、荣臻子弟小学、华北军政大学旧址等红色文化资源丰富。

鹿泉境内有4A景区抱犊寨、封龙山、动物园、植物园、西山森林公园、黄壁庄水库等10余处风景名胜和自然景区,建设了6.4万亩的“十里花廊”、海山公园等“一廊八园”,素有“省会西花园”之称,具有发展休闲旅游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

近年来,鹿泉引进建设了西部长青、奥特莱斯、食草堂、土门关驿道小镇、紫藤葡萄庄园等项目,做大山水游、农业游、工业游、美丽乡村游、康养游、购物游、运动游、时尚游、自驾游、文创游十大“旅游+”新业态,已成大家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603平方公里按大景区标准打造

自2017年9月接过承办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大旗,鹿泉区便积极筹备运作,突出运动、休闲、时尚、智慧的主旋律,加速全域旅游和全域景区化建设。鹿泉603平方公里将按照一个大景区的标准打造,重点建设资源集中、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环抱犊寨美丽乡村游、环龙泉湖湿地生态文化游和环铜冶特色市镇工商业游三个组团,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

同时,坚持“外有形、内有魂”的理念,大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服务体系,推动吃住行游购娱全面升级,让游客住在鹿泉、吃在鹿泉、玩儿在鹿泉,努力打造“休闲鹿泉”的城市品牌。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旅发大会还将体现服务管理的智慧化,利用信息技术,建设鹿泉智慧旅游系统,实现旅游、交通、住宿、餐饮等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让游客真正实现“一部手机游鹿泉”。

市场化方式运作精品项目

本届旅发大会将通过政府主导、企业投资、长期演出的大型实景剧,彰显鹿泉的历史文化底蕴。

本着既节俭又精彩的办会要求,政府投资50亿元,重点做规划、做基础、做公共服务,企业做项目、做景区,社会资本投资330亿元,重点打造智慧城市中心、大年初一风情小镇、中以农科、龙泉古镇等19个精品项目。山前大道拓宽改造工程采用PPP融资模式,实景剧演出由西部长青企业投资、政府共同策划补贴,太行山绿化有40多家开发企业参与,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办会模式。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区19个观摩项目、14条通景道路均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山前大道路基工程完成90%,桥梁工程完成50%;实景剧演出脚本初稿已完成,正在修改完善;太行山绿化、乡村绿化、观摩道路沿线绿化提升工作已全面铺开;全区824家餐饮住宿单位已制定分类提升标准,非遗展演、各类体育活动、群众性文艺节目等外围活动已经确定,大会标志、主题宣传口号、吉祥物、漫画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近期将公布评审结果。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旅发大会第二届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