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数据:石家庄市区2017年共卖出71643套商品房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8-02-08 10:23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官方数据出炉——2017年商品房成交701.61万平方米,共卖出71643套商品房。石家庄市房产市场具体表现为“商品住房成交量下降明显,价格同比涨幅逐月缩小,二手住房成交量同比大幅回落,成交价格稳中有降”。

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官方数据出炉——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获悉,2017年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主基调下,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整体逐步收紧,保障正常的刚需及改善,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成为市场的主旋律,石家庄市房产市场具体表现为“商品住房成交量下降明显,价格同比涨幅逐月缩小,二手住房成交量同比大幅回落,成交价格稳中有降”。

□本报记者 陈霞 通讯员 门勇刚

【官方数据】

2017年商品房成交701.61万平方米

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石家庄市区(含高新区)商品房上市面积968.80万平方米,同比上涨76.57%。其中:商品住房上市754.1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82.28%;

虽然去年上市面积同比大幅上涨,但是成交面积却出现小幅度下滑。数据显示,2017年石家庄市区(含高新区)商品房成交面积701.61万平方米(合71643套),同比下降9.04%。其中:商品住房成交543.69万平方米(合47718套),同比下降11.95%。

二手房市场出现较大下跌。数据显示,2017年石家庄市区(含高新区)二手房成交面积240.13万平方米(合26826套),同比下降39.21%。其中:二手住房成交219.78万平方米(合25532套),同比下降43.46%。

【权威分析】

改善型住房占总成交量42.95%

分析市区2017年上市量和成交量等官方数据,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士表示,2017年石家庄市区商品房市场供给大幅增长。去年下半年以来,专项整治项目集中办理上市手续,使得上市量大幅提高。

去年市区商品房成交量及成交价格稳中趋降。2016年10月份以来,全国上涨过快的热点城市相继出台调控政策,石市也采取了一系列规范市场行为的有效措施,特别是2017年3月18日出台“限购限贷”政策,随后在9月23日出台“限售”政策,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定价策略更加谨慎,有效地控制了市场一些项目的跟风涨价现象。同时,伴随市场调控政策的逐步收紧,也使部分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市场逐步降温,成交价格同比涨幅逐月缩小。

从去年市区综合统计数据看,石市的商品住房市场还是以本市居民的改善型需求为主。2017年,石家庄本市购买比例为85.12%,其中本市城区占60.31%,郊县占24.80%;本省其他地市购买比例为10.94%,本省以外购买比例为3.93%,境外购买比例为0.01%。受“二孩”政策及石市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影响,环境优、户型大的120平方米以上的大两室、三室等改善型住房成为居民购房的主选目标,占到总成交量的42.95%。

二手房市场主要以外地刚性需求为主。数据显示,二手住房以9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为主,主要购买对象以外地首次置业者居多,外地人购买比例为42%,“限购”政策实施后下降了13个百分点。

另外,去年石市优化二手房网签模式,杜绝阴阳合同成效显著。自2017年5月1日以来,新修订的《石家庄市存量房网上签约和交易资金监管办法》在市内四区实施后,改变了二手房网签模式,由以前的中介机构签约变为资金监管银行网签,实现了贷款合同和交易合同的价格统一,杜绝了阴阳合同。

【发展预测】

今年楼市将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展望2018年房地产市场走势,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人士表示,随着2017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下一步将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权,实行差别化调控。预计2018年石市的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

具体来说,随着石市200多个专项整治项目逐渐取得不动产权证,二手房房源供给将明显增多,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市场供给将不断增加;其次,受京津冀一体化的不断深入,石市区位优势将明显提高,房地产市场近阶段仍将保持活力;受外地大型房地产企业涌入的影响,各项目楼盘品质会不断提升,改善型购房需求进一步释放;在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前提下,石市房地产市场必定以平稳发展为主旋律,将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石家庄市去年商品房卖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