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50公里线路已全面开工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8-02-07 11:04 字号:T|T

摘要:已经获批的50公里线路已全面开工,计划2020年底前竣工投运。

刚刚过去的2017年,省会地铁1、3号线开通30公里,正式进入地铁时代。受益于地铁建成投运,在2017年第三季度交通拥堵城市排名中,石家庄成为拥堵率下降最大的城市,最堵的20多条东西向道路拥堵率整体下降了13%。

“加快轨道交通建设,事关城市品位和影响力的提升,以及人民福祉的提高,运营管理和生产建设要齐头并进。”市政协委员、市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庆文说,通车半年以来,线路运营平稳有序,日均客运量已超过21万人次,并稳步攀升,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与此同时,已经获批的50公里线路已全面开工,计划2020年底前竣工投运。

在《关于加快与地铁同线的市政配套工程及道路建设的提案》中,付庆文委员建议,地铁建设应与同线市政配套工程和道路同步推进,最大程度保障市民出行便利,保证地铁运营设施平稳运行。如不能同步建设投运,为市民乘车提供方便,即便地铁如期建成,也难以实现初衷,城市形象也将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付庆文委员还提交了关于加快地铁项目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的提案和市政区域排水设施的提案。相比其他工程,地铁建设点多、线长、面广,一点不动、全线难通。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最难的问题是征地拆迁的收储、办证等手续办理,建议有关部门统筹考虑,化繁为简,协同推进。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石家庄地铁全面开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