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做好房地产分类调控 满足首套刚需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17-12-24 10:28 字号:T|T

摘要: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今天(23日)召开。会上提出,2018年,抓好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

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今天(23日)召开。会上提出,2018年,抓好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

81D6718AEEF5B3BBF93986A2B0766E1CC72C687E_size28_w5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方面介绍,近5年来,我国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有所提高,从2012年的人均32.9平方米,提高到了2016年的36.6平方米;全国有6000多万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2600多万住房困难群众住进了公租房;累计支持了1469万户贫困农户进行危房改造。

会议要求,2018年,要做好“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工作。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指出,这是从住房制度本身和基础配套制度两个方面入手。住房制度之前的一个问题就是供给存在着垄断,特别是开发商垄断。因此从供给侧进行改革这是要拓展供给的渠道,还要用政府部门、法人机构等多种形式,对于促进供给领域的竞争有积极的意义。

据介绍,2018年计划新一轮棚改要改造各类棚户区580万套;增加公租房实物供给,优先保障环卫、公交等行业困难群体。

此外,2018年,还要抓好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调控力度不放松,并且要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强调,切实提高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协同性,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综合运用市场、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具体提出,针对各类需求要实行差别化的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