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整体“放缓”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7-12-01 08:51 字号:T|T

摘要:当前,石家庄楼市受政策及市场环境影响逐步降温,11月份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整体放缓,市场成交减慢,购房者心态放平,自住型和改善型需求平稳释放。

当前,石家庄楼市受政策及市场环境影响逐步降温,11月份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整体放缓,市场成交减慢,购房者心态放平,自住型和改善型需求平稳释放。与往年一致,从现在到明年年初的一段时间,石家庄楼市或将持续处于传统淡季,市场走势平稳。

政策: 价格严查 收紧持续

从3月份发布限购政策以来,石家庄楼市政策持续收紧。继限购、限售后,11月份(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30日),石家庄随全国房地产市场一起,迎来“价格严查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检查”,检查对象则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

此次价格严查,是10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出的通知。此后1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召开的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将“商品房销售价格监管”列入下一步价格监管的重点,而另一个价格监管的重点则是煤炭市场价格。会上指出,“目前,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已制定完成了检查方案,正在组织检查组开展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关部门将依法做出严肃处理,并及时向社会通报。”

从政策环境来看,当前楼市限购、限售、价格严查、楼市整顿等楼市政策仍在持续,房地产市场仍处于调控收紧期。业内人士分析,当前到明年的很长一段时间,石家庄楼市或将继续收紧,房地产市场也将继续保持平稳状态,投机性购房得到抑制,自住型和改善型购房需求仍将是市场主流。

市场:价格趋稳 成交放缓

市场方面,据记者调查,11月份石家庄楼市成交明显放缓,支撑市场销量的主要为近几个月新入市或加推的一些品质项目的房源,例如,融创中心、润德万科翡翠公馆、远洋7号、保利·茉莉公馆、恒大御景半岛等。从具体成交情况来看,即便是品质项目,也难免需要大力促销,甚至“以价换量”来达成成交。

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统计,11月份石家庄新房二手房价格整体平稳,价格变动幅度在0.1%-0.2%之间,明显的涨价和降价情况都不多见,但不少项目利用“双十一”等销售节点,推出了特价房、购房返现、限量房、首付分期等各类优惠活动来吸引购房者。

从相关买房平台了解到,楼市整体表现平淡,变相降温。另一方面,不少项目利用年底的“缓冲期”补办手续。

据统计,截止目前,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公示批复的预售证共计106张,涉及70个房地产项目。其中,翰鼎广场、朗菲园、桃园丽璟城(世熙苑)、融创臻瑞园、融创臻华园、融华府、荣鼎天下商务大厦、紫林湾、紫涵樾府(二区)、尚宾城(一区)、铂宫时代小区等11个项目均是于11月份获批的预售证。

此外,政府相关部门也不断加速相关项目的手续办理。11月份,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连续两次发布18个地块的控规方案,涉及项目包括学府名城、东良厢城中村改造、鑫界9号院、贾村、柳林铺等关注度比较高的地块。

土地:挂牌频繁 新规又现

与市场降温不同,11月土地市场依旧表现出较高的热度。据统计,11月份石家庄主城区、鹿泉区、正定县、正定新区、藁城区均有土地挂牌,挂牌地块高达31宗。分别为:主城区13宗,面积约合433.38亩;正定县2宗,面积约合151.90亩;正定新区6宗,面积约合591.79亩;鹿泉区2宗,面积约合111.22亩;藁城区8宗,面积约合371.86。据统计,31宗挂牌土地总面积约1660亩,这些挂牌的土地均将于12月份出让,年底石家庄将再迎拿地高潮。

除土地密集出让、挂牌外,11月份土地市场拍卖新规“再现”。据悉,11月24日正定新区挂牌的6宗土地中有2宗地块将采用“限地价竞自持并5年内不得买卖”的方式进行出让,这是继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限地价,竞配建人才安置房、取得不动产证10年内不得买卖等土拍新规的基础上,又一次出现的土地拍卖新规,而执行新规的地块均来自正定新区。

近几个月,石家庄新三区及正定县、正定新区等周边区域土地市场表现活跃。10月份石家庄鹿泉区、藁城区、栾城区三区出让土地28宗,涉及土地面积约473.9亩。11月份,鹿泉、正定等区域再次挂牌多宗土地,鹿泉区还有3宗土地出让,土地挂牌、出让密度超过主城区。

今年以来,在主城区限购、限售等政策背景以及撤县设区等时代背景下,新三区等周边区域房地产市场得到极大发展。未来几年,随着道路交通、基础配套、市政规划等方面与主城区的密切对接,周边区域或将引发房企不断涌入,各类配套设施也将不断升级,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