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楼市重炮:库存去完了,房产税全面开征!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途说 发布日期:2017-12-11 09:11 字号:T|T

近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公布最新市场数据,前三季度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缩小,超过50%的城市去化周期都在12月以内,国家统计局也公布目前房地产去库存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果。房企也在观望未来,未来单纯的商品住宅项目启动将越来越少,越来越谨慎。

那么,去库存得到显著进展将直接推动另一个楼市重炮,那就是房产税,目前来看房产税是100%确定要征收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房地产专家也纷纷表态:国内房产的主要税收,将由交易型向持有型转变,是必然的趋势。

在我国房产税征收之前,世界上很多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韩国等都已经在征收房产税了,并且经过长期分析房地产税率和房价指数,得出结论:房产税对于房价仅有轻微的负面影响我国的上海和重庆很早就推出了房地产税试征收,但是两个城市的房价依然是疯涨。

那么为什么房地产税迟迟没有真正推出呢?

因为之前房地产市场处于疯狂发展时期,说的明白一点就是“广撒网”时期,重点是让房有所主。土地财政持续期间动力有限、税法变更需要时间、不动产登记系统全国联网尚未完成,近期一直以稳定市场为主要手段。但是眼前去库存这个前决条件被改变,那么只会为房产税的推出铺平了道路、增加了信心,可以说,房产税不再是每次调控放出来吓人的“纸老虎”了,他真的要来了,而且气势汹汹。

如果开始征收房产税,对于哪些人的影响最大呢?

文 / 途说

买的是地段,住的是户型。

房子怎样过户给子女最划算?

购房贷款多少年最合适?10年?30年?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2018楼市库存房产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