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本周楼市热点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7-11-09 11:15 字号:T|T

摘要:聚焦本周楼市热点。

1、石家庄商品房合同备案难度增加 9月25日为界

近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撤销商品房合同备案的补充意见》,商品房合同备案难度增加。

文件显示,2017年9月25日前已经网签备案的商品房,申请撤销网签备案的,仍按《关于撤销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的通知》(石住建办{2016}283号)执行;2017年9月25日后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已经网签备案,如申请撤销网签备案的,按《关于撤销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的通知》(石住建办{2017}310号)执行;购买的新建非住宅商品房已经网签备案,申请撤销网签备案的,按《关于撤销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的通知》(石住建办{2016}283号)执行。

2、石家庄主城区13宗地挂牌 安联生态城等项目将补证

继鹿泉、藁城、栾城等区域土地密集出让后,11月1日,石家庄主城区13宗土地集中挂牌,成为截至目前今年主城区土地市场中挂牌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了解,此次主城区13宗地块仍是以补证项目为主,有很多熟悉期盼已久的补证项目,预计将要补证的项目有安联生态城、东焦民巷、一中官邸、华庭国际广场、北辰广场、鸿昇广场燕园和鸿昇广场、吉汇大时代以及朝外中心等。

3、石家庄中心城区12大专项整治项目调规

11月3日,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网站发布了 《关于公开展示石家庄市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项目涉及地块容积率调整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维护方案的公告》,启动了17分区11单元汇丰大厦项目地块、19分区03单元友利经贸地块、18分区08单元学府名城项目地块等12地块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维护程序,并分别于2017年10月19日、10月27日经过专家评审会评审。

具体来看此次调规涉及的地块包括学府名城、汇丰大厦、谈固小区第二社区北区、和平路社区、位同城中村改造、友利经贸地块、宝德铝制危房改造、花香城、东良厢城中村改造、鑫界9号院、京海铭筑以及石家庄市油漆厂。

4、10月石家庄6大项目获规划证 含恒大远洋

近日,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发布了2017年10月份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明细表。据了解,获得《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房地产项目为4个,获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房地产项目为2个。

具体来看,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10月共发放《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9张,其中,4个房地产项目获得《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涉及项目包括:恒润时代广场B地块、北城山水A地块、西三庄城中村改造回迁区(M区)以及贾村城中村改造(一期)。

据了解,恒润时代广场已被恒大地产收购,是恒大地产在石家庄市中心布局的首个商业综合体项目;北城山水A地块在建项目则为远洋地产进军石家庄的首个项目远洋7号。

5、2017年石家庄市第二批保障房摇号配租 5833套房源分配到户

11月2日,石家庄市今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配租,共5833套房源分配到户。截至目前,全市已分配保障房小区47个、46819套。

此次分配房源共27个小区5842套,分配对象为正在享受租赁补贴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通过资格审核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本次共受理报名申请家庭9281户,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区级复审,最终有9198户家庭符合条件进入配租环节。经过摇号分配,最终有5833户家庭配租成功。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楼市热点周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