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打地鼠”!囤房炒房将被严打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日期:2017-10-31 16:35 字号:T|T

摘要:家发改委、住建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部署从10月30日至11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将重点查处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等行为。

家发改委、住建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部署从10月30日至11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将重点查处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等行为。通知强调,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典型案例,推进建立联合惩戒机制。

具体来看,此次将重点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检查,包括销售商品房未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未标明房源销售状态,已售房源所标示价格不是实际成交价;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通过虚假价格承诺、虚假价格促销等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以捆绑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强制提供商品或服务并捆绑收费;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其他违反《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行为。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未来一个月房地产市场价格管控继续严格执行,特别是针对部分限价严格城市的双合同现象将有继续打压的作用。重点查处市场不规范的价格行为叠加之前多重房地产调控政策,对于市场来说,调控政策持续加码,市场持续降温。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法务部主任康俊亮表示,在新房销售领域房地产开发企业通常会采取两部门通知中所述的方式规避政府价格监管。而存量房领域,中介机构一般情况下都会掌握当地市场的房屋成交计税价格,这样就可以把房屋成交网签价格做低,达到避税的目的。这些做法扰乱了市场,使主管部门无法有效掌握实际的成交价格,这难免会使得主管部门的调控措施与实际的市场情况出现偏差。

地方层面也在不断加大整治力度。今年9月,湖北省住建厅通报了8月对全省房地产开发和中介市场专项整治的结果,对31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

近日,长沙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通知》,长沙市相关部门将对商品房捆绑搭售、捂盘惜售、哄抬价格等行为严加整治。对于各种楼市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核实,将对当事企业零容忍。

福州也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的通知》,明确严禁捆绑搭售和设定条件销售商品房,价外加价和收取未标明的费用,捂盘惜售和分批销售等违规行为。对违反市场销售规定的行为,房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情节严重的暂停该项目网签备案,直至撤销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楼市调控‘打地鼠’为长效机制建立争取时间。”张大伟认为,目前各地仍在“打补丁”,全方位封堵任何炒房的可能性,从而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新兴花语原乡主页 详情 户型图 价格 交通地图位于鹿泉果岭湾对过,目前主推25层的精装修,施工至14-15层;央企五证齐全。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石家庄置家网二维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