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全国投资潜力百强榜,河北占11个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7-10-12 00:06 字号:T|T

摘要:近日,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出炉,在2017年度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2017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和2017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两个榜单中,我省分别有8县(市)和3区入选。

近日,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出炉,在2017年度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2017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和2017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两个榜单中,我省分别有8县(市)和3区入选。

b8ca3a7bf9831

连续13年发布

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组成课题组,自2005年连续13年对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进行系统研究。

什么是投资潜力?

投资潜力指数主要用于表征城市吸纳投资的潜力,主要是指单个城市的投资潜力指数。由于资本的本性和投资主体的多元化,资本形成和积累的关键在于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当前通过整合城市各种资源,营造良好的城市投资环境,仍然是中小城市发展过程中一个至关重要的课题。

b8ca3a7bf983

评价指标

基础条件:人口指数、生态环境质量指数、劳动力素质指数、城乡信息化水平指数、交通便捷程度。

创新能力:万人累计发明专利授权数、万人累计注册商标数、上市公司个数、千人企业数、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商标数。

政府效率:政府行为规范化指数、政府行为效率指数、行政审批效率指数。

b8ca3a7bf9831

评价指标

发展活力: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滚动人口占常住人口比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

市场需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民人均消费支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