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6部门联合整顿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7-09-29 07:58 字号:T|T

摘要:日前,记者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河北省将通过省住建厅、工商局、物价局、司法厅、公安厅及通信管理局6部门联合整顿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河北省将通过省住建厅、工商局、物价局、司法厅、公安厅及通信管理局6部门联合整顿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严肃查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提高中介服务水平,促进房地产中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全省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重点对无证经营、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炒卖房号等18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截至目前,已对全省5000余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共查处违法违规行为1354项,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688份,行政处罚96万,对498家违法违规企业进行了公开曝光。

据介绍,此次整治加大了对违法违规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查处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群众举报投诉以及媒体曝光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采取责令限期整改、停业整顿、取消网签资格、行政处罚及关闭网站等措施,并记入信用档案。对严重侵害群众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依法将其清出市场,涉嫌刑事犯罪的要依法移送公安司法部门处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