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去租房,房子会跌吗?看看任大炮是怎么说的!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观点 发布日期:2017-09-06 07:28 字号:T|T

摘要:现在鼓励大家去租房,大力发展租赁市场,解决中低层群体无房居住的问题,截至到7月初,一线城市中,北上深均已公布了截止到2020年的住房规划,无一例外,三市均表示要大力发展租赁市场。

现在鼓励大家去租房,大力发展租赁市场,解决中低层群体无房居住的问题,截至到7月初,一线城市中,北上深均已公布了截止到2020年的住房规划,无一例外,三市均表示要大力发展租赁市场。

4月7日,北京,6000公顷,150万套住房,其中50万套用来租赁。

7月7日,上海,5500公顷,170万套住房,其中70万套用来租赁。

7月7日,深圳,保障房和人才房共5万套。

而在规则层面,5月19日,今年首次发布了《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意在保障租客的权益。

对于混在一线城市的年轻人来说,以上几点至少从市场层面会给他们带来更好的住房体验。而随着市场调整的深入,不仅是新建住房用来租赁,存量商品房用来出租的也在增多。

工资跑赢房租,跑输房价

从成本的角度来说,租房的确更适合年轻人。机构数据显示,近5年来,北京二手房年均上涨14.3%,而租金的年均涨幅只有6%,两者相差8.3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12至2016年,北京市人均工资分别是5233元、5739元、6463元、7086元、7706元。近五年来北京市人均工资涨幅为47.26%,年均涨幅9.45%。相对房价来说,是跑输了,而相对于房租则还是跑赢了的。

租房人口的增加,对房价是否会产生影响?

大家都知道,租房比例的的扩大意味着潜在买房人口的减少,而楼市的最后一棒也必须是刚需购房者,这是否意味着房价未来会下跌呢?

短期来看,北京的房价实际上已经下跌了的,如果以3月17日为起点,截止到7月份,二手房平均价格是萎缩萎缩了10%左右。

长期来看,楼市的根本症结仍然无法解决,通过租房恐难以奏效。相信不少关注楼市的朋友也有不少做投资的股票的!其实买房也和买股一样,在此鉴纣通过运用中线主力控盘战法,精准捕捉涨停大牛股,如果你在股市没赚到钱,绝对是因为你没有一套好的方法。

大炮在今年年初的一次采访,于近日被公布,他认为,重视租房市场的初衷是好的,但中国的租房市场不行是有原因的,症结在于租房上不了户口。租房与买房相对于户口而言,最大的区别在于,租房是肯定上不了户口,买房则有可能上户口。在资源稀缺的情况下,“概率”也很值钱。

这就好比多校划片,它也不能从根本上降低学校周边房子的热度,因为上学的基本规则还是“划片”,不买房就意味着不可能上名校,买房才意味着有可能上名校,没有更优选择,你说买不买?

谁都知道,房子是用来住的,却不仅仅是用来住的,城市等级越高,竞争越激烈,房子的非居住属性越强。说房子是不够住,其实是房子背后的公共资源不够分,所以需要以房为门槛来限制享受公共资源的人口数量。

所以,单纯扩大租房人口,其效果最多等同于盖了一大堆的临时宿舍,每个住在其中的人都有一颗躁动的心。

近日,北京、上海等地的相亲鄙视链被网友热议,没房子的比不上有房的,有房的比不上有房京户的,有房京户的比不上有房京籍的。

说白了,差距大了才会有比较和挑选,而在租房和买房上面,两者的差距因为背后的公共资源而变得无穷大,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租房改变不了买房的格局。而大炮的观点更为直接,户口不改,租房就没出路。

秀水名邸详情  户型图  价格 交通地图低密度公园社区,高层/洋房/别墅

洋房1.5万抵3万,首付三成优惠600元/平;别墅2万抵5万。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置家网二维码

关键字:买房子租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