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办理程序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7-08-03 10:10 字号:T|T

摘要:近日,有市民来电咨询,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该怎样办理交易手续呢?就此问题,记者咨询了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近日,有市民来电咨询,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该怎样办理交易手续呢?就此问题,记者咨询了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据了解,为方便公积金贷款人购房,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和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北京铁路分中心等单位经过研究,制定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办理程序:

一、市公积金贷款购房办理程序

1、买卖双方持办理公积金贷款所需的相关资料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公积金贷款审批手续,经审核同意放贷的,向买方出具贷款审批告知单,同时买卖双方向市公积金中心出具可以领取不动产权属证书和办理抵押权备案的委托书。买卖双方、经纪机构到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业务合作的监管银行签订网签合同,并由监管银行上传网签合同信息到监管机构。购房人依据网签合同信息先将首付款打入监管账户。经经纪机构撮合成交的,经纪机构应协助买卖双方办理相关手续。

2、买卖双方持网签合同、身份证明、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等资料到房产交易中心办理资金监管确认和交易手续,并领取交易告知单和划款通知单。经经纪机构撮合成交的,经纪机构应协助买卖双方办理相关手续。

3、买卖双方持交易告知单等资料交纳税费后到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权属登记。

4、市公积金中心领取不动产权属证书,依据按揭贷款协议,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

5、交易资金监管银行依据划款通知单及电子信息指令,将监管的交易首付款划入卖方结算账户。

6、由市公积金中心自行将贷款部分划入卖方结算账户。

二、省直公积金、铁路公积金贷款购房办事程序

1、买卖双方持办理公积金贷款所需的相关资料到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北京铁路分中心办理公积金贷款审批手续,经审核同意放贷的,向买方出具贷款审批告知单,同时买卖双方向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北京铁路分中心出具可以领取不动产权属证书和办理抵押权备案的委托书。买卖双方、经纪机构到与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北京铁路分中心进行业务合作的监管银行签订网签合同,并由监管银行上传网签合同信息到监管机构。购房人依据网签合同信息先将首付款打入监管账户。经经纪机构撮合成交的,经纪机构应协助买卖双方办理相关手续。

2、买卖双方持网签合同、身份证明、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等资料到房产交易中心办理资金监管确认和交易手续,并领取交易告知单和划款通知单。经经纪机构撮合成交的,经纪机构应协助买卖双方办理相关手续。

3、房产买卖双方持交易告知单等资料交纳税费后到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权属登记。

4、公积金中心根据联网信息和委托书领取不动产权属证书,依据按揭贷款协议,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

5、公积金中心将贷款部分打入资金监管账户,交易中心进行到账确认,资金监管银行依据划款通知单及电子信息指令将监管的交易资金本息划入卖方结算账户。

现行的公积金贷款办理程序是过渡性的,待新修订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颁布后,依据相关规定及时调整办理程序。

责任编辑:栾和 关键字:住房公积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