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应对强降雨做好防汛工作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22 11:29 字号:T|T

摘要:7月21日,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应对强降雨做好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进行调度。

7月21日,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应对强降雨做好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进行调度。

邢国辉在批示中指出:“当前石家庄市防汛形势容不得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批示,认真贯彻赵克志书记、许勤省长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按照省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把困难和问题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密一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建立健全运转高效的指挥机制、协调配合机制、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石家庄市安全度汛。同时,要统筹做好各项防灾减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邓沛然深入友谊大街地道桥、西二环和平路桥现场,实地察看了雨情,并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进行了调度,传达了省领导就做好当前防御灾害性天气工作的批示,听取了平山、灵寿、行唐、新乐等地的雨情和防汛措施,以及市气象、水务、城管、国土等部门关于近期天气预测预报分析、防汛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准备情况汇报。

邓沛然指出,防汛安全事关大局,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防汛工作永不言过”的理念,以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效率、最实的措施,坚决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邓沛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防范措施,围绕“人的安全第一”,对各项防汛预案进行修订完善,特别是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一定要压实责任,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西部山区县,要加强对山区旅游景点和工矿企业的管控;中东部平原县,要重点做好行洪河道的疏浚工作,加固堤防;对主城区,要切实加强城区内涝防治,及时疏通积水路段,保证城市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效率,加强监测预警、协调配合、舆论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严守防汛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保证政令畅通。要切实落实防汛责任,以责任落实促进工作落实;要落实监管责任,切实消除各种隐患漏洞;要落实督察责任,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领导不力或处置失当而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严肃问责。

副市长姜阳、吕素维,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孟胜林参加防汛调度。

置家关注:

铂宫后海:位于胜利大街与古城路交口1000米路北。东邻城市景观新干线——新胜利大街,双向八车道,快意人生竟驰骋。古城西路、中华北大街、翠屏西路、胜利北大街、四路围合,构建铂宫后海强大交通矩阵,四通八达,出行畅通无忧。2.96.117.118.192路公交车经过项目周围,近邻地铁2号线。项目规划4栋洋房15栋小高层。现在已有3个证件。均价17000元。周围配套,学校,公园,医疗,样样齐全。

长按或扫一扫获取铂宫后海楼盘信息 

购房热线:66683355/66

责任编辑:栾和 关键字:石家庄市降雨防汛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