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年中”考:商品房销量降35% 房价迎拐点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中国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7-07-20 15:10 字号:T|T

摘要:当前,北京楼市调控政策几乎全面收紧,堪称史上最严。为抑制投资性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北京更曾以21天发行11项举措的深度调控成为全国热点城市调控标杆,开启了楼市调控五限时代: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住。

当前,北京楼市调控政策几乎全面收紧,堪称史上最严。为抑制投资性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北京更曾以21天发行11项举措的深度调控成为全国热点城市调控标杆,开启了楼市调控五限时代: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住。

楼市严控政策对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投机造成了打击,也使得北京楼市销量大降。

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  数据来源:北京市住建委

北京市住建委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27.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274.2万平方米,下降29.7%;写字楼为64.4万平方米,下降64%;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88.8万平方米,增长0.3%。

北京商住市场受到的冲击最大。今年3月26日北京市出台国内首个管控商住房的政策,尤其是涉及到限购、限贷、限售等细分政策内容。

相关研究院数据显示,二季度,北京商住房市场成交量仅为1万平方米,既显著低于第一季度的水平,也明显要比全国其他一二线城市疲软。

尤其6月份,北京商住房项目成交量继续下滑,成交面积仅0.0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94%,同比减少100%。成交套数为2套,环比减少95%,同比减少100%。市场交易几乎为零,相比2016年月均34万平方米的交易规模,当前此类市场已基本上处于“绝迹”状态。

今年上半年北京房地产市场供应量同样大幅萎缩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数据,上半年,北京市商品房施工面积为1109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7%。其中,住宅施工面积为4746.3万平方米,下降10.9%。

上半年,北京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997.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5%。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为439.8万平方米,下降19.5%;写字楼为201.6万平方米,下降21.3%;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355.7万平方米,下降32.6%。

上半年,北京市商品房竣工面积为487.3万平方米,同比大降43.3%。其中,住宅竣工面积为209.9万平方米,下降56.2%,近乎腰斩;写字楼竣工面积110.1万平方米,下降29%;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167.3万平方米,下降25.9%。

同样下降的还有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上半年,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563.8亿元,同比下降6.4%。其中,住宅投资完成724亿元,同比下降7.2%;写字楼投资完成318.5亿元,下降2.1%;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投资完成521.3亿元,下降7.7%。

北京坚决调控楼市的目标直指降房价

2016年底,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就立下目标:坚决抑制投资投机行为,加大普通商品住房供给力度,确保北京房价2017年环比不增长。

今年7月11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了《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2017)》,再次强调,北京市2017年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继续坚定不移加强和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确保2017年房价环比不增长”。

上半年,北京市土地供应市场中,将供应平价房的地块占到了大多数。其中,“限房价、竞地价”地块已有17宗成交,建筑面积达到238万平方米。自住房地块已有12宗成交,建筑面积达到116万平方米。这些地块有望在一年之内形成实际的房源供应。

根据白皮书,北京市将严格商品住房预售、现售的价格引导,对于申报价格明显高于前期或周边在售项目价格的,一律暂缓批准预售许可或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确保2017年房价环比不增长;在土地供应上,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整用地供应结构,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完善“限房价、控地价”土地供应工作机制,加大自住房用地供应和中小套型住房供应比例。

北京房价下行拐点已经出现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4%,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1.1%,在70个大中城市中降幅最大。

政策高压下,北京市要继续完成环比不增长的目标,下半年北京新房价格还会下跌。

秀水名邸详情  户型图  价格 交通地图低密度公园社区,高层/洋房/别墅

洋房1.5万抵3万,首付三成优惠600元/平;别墅2万抵5万。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置家网二维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