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需长期置业计划 因地铁生变 受益颇大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7-06-29 09:03 字号:T|T

摘要:6月26日,石家庄地铁正式开通运营。搭乘地铁顺风车,一直处于“造势”阶段的沿地铁线楼盘,终于等到了地铁“红利”的释放。在石家庄楼市前期价格一路飙升的态势下,地铁预期不断攀升。目前遇到了楼市横盘期与地铁开通的双向拉动,到底地铁会不会给楼市注入一剂“强心针”?

6月26日,石家庄地铁正式开通运营。搭乘地铁顺风车,一直处于“造势”阶段的沿地铁线楼盘,终于等到了地铁“红利”的释放。在石家庄楼市前期价格一路飙升的态势下,地铁预期不断攀升。目前遇到了楼市横盘期与地铁开通的双向拉动,到底地铁会不会给楼市注入一剂“强心针”?

地铁正式开通 沿线楼盘价格未大幅上涨

6月26日,石家庄地铁正式开通运营。地铁一号线总长约40公里,40分钟跑全程,从西到东“横跨4个区域”: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高新区,是沿石家庄市区主轴布置的东西向骨干线路,一期从西王站到洨河大道。

“随着地铁开通时间越临近,购房者咨询项目时,关注地铁因素也越多。”在高新区一个距离地铁站口600米左右的一个项目售楼部,置业顾问这样对记者说道。不过从记者走访的几个楼盘来看,地铁的开通,并没有带来价格的大幅上涨。

“虽然关注地铁因素,不过石家庄的房价涨幅仍然要依托整体的市场面,去年到今年年后,房价不断上涨,已经冲上高位,随着市场逐渐恢复理性,下半年诸多跑量大盘上市,市场基本面不会因为地铁的开通而有大幅上涨。”长期观察石家庄楼市的业内人士分析。

同样,在二手房市场,一号线沿线的项目价格未出现大幅上调。在中山路沿线的瑞城小区,目前成交单价在2.2万元左右。“这个价格与周边项目相比,属于正常水平。”一房产中介的业务介绍说道。不过,由于一些毕业生和上班族在租房时看中了地铁的便利度,因此在同区域租房时,愿意出更高的房租来选择地铁口附近的楼盘。“地铁附近的租房业务倒是比较火。”

长期置业计划因地铁生变 刚需受益大

事实上,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地铁的开通,影响更多的是刚需置业者的长期购房计划。“当初石家庄二环周边的楼盘在刚需购房者看来,也是偏远之地,不过经过几年的发展,这里已经成为购房的‘黄金地带’了。目前市区房价高涨,我在考虑往2.5环到3环附近买房,只要交通便利,未来的配套设施会逐渐完善的。”毕业参加工作3年的白领阶层李先生说道。在李先生看来,地铁开通以后,交通时间成本对于3环附近的项目来说,变得微乎其微,因此会考虑在有地铁规划的沿线来考虑购房。

记者调查发现,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的房源显示和成交情况来看,虽然外溢的刚需购房者选择主城区外只能是无奈之举,不过,随着地铁、轻轨等交通因素的完善,外溢效果的确更加明显。

据了解,石家庄地铁为轨道交通连线成网正在谋划编制,“三网合一”(地铁、市域快轨、有轨电车)未来要实现全市域轨道交通线网覆盖。计划在今年再申报百公里以上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十三五”期末全市达到200公里左右建设运营里程。“十四五”期末,初步建设形成较为发达的现代化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网络。

“随着轨道交通路网的形成,便利程度会大大显示出来。”业内人士分析。

责任编辑:栾和 关键字:刚需房地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