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首开工程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6-06 15:41 字号:T|T

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我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顺利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并获得专家组“具备试运营基本条件”的较高评价,这意味着我市地铁具备了官方认证,通车进入倒计时。

6月1-5日期间,受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委托,由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建设办公室、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主办,石家庄市轨道交通1、3号线首开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在我市举行。由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8个城市的32位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石家庄地铁进行开通前的“把关”。

会议期间,专家组听取了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关于《1号线一期、3号线一期首开段建设情况综合报告》、《1号线一期、3号线一期首开段试运营准备情况综合报告》以及《1、3号线公交配套方案报告》。依据地铁设计建设相关规范、《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基本条件》等标准文件,专家组分为总体组、土建组、设备1组、设备2组、试运营准备组等5个评审小组,实地检查了车站、OCC控制中心、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等,进行了车辆、列车运行安全防护等系统抽查测试检验。

据介绍,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是国内城市开通地铁的“必经之路”,是轨道交通项目开通运营前,由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具备条件的专业机构按照《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基本条件》,对试运营前期准备工作开展的全面审查。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最终通过后,方可开通试运营。

“我市地铁经过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和专家组的评审,已为通车试运营、服务省会市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省会地铁1、3号线首开工程全长30.3公里,首开工程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后,将按照相关规定以及专家意见进行整改、复核、申请开通等一系列工作,全力确保实现6月底开通试运营。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地铁首开工程试运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