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全国统一机动车选号系统启动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7-06-27 15:03 字号:T|T

摘要:按照公安部的部署,邢台市自今日(6月27日)正式启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

按照公安部的部署,邢台市自今日(6月27日)正式启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新系统将统一号码资源、统一号牌发放、统一号池维护监管,规范号牌制作、发放和使用管理,保证号牌发放更加阳光透明、更加便民高效,不断提升广大车主切身感受和满意度。

全国统一版选号系统的特点

1 、改变车管所窗口服务模式。由原本的“20选一”模式,改变为“50选一”模式。同时,车管服务窗口不再提供自编自选选号方式,车主希望采取自编自选方式的,可在互联网上办理。

2、放宽使用原车号牌时限,将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两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同时,将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过户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一年内可以提出。

3、二手车也可以使用互联网选号。原选号系统要求,只有新车注册时才可以使用互联网选号。这次启用新的系统规定,二手车也可以在互联网上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以更好促进二手车交易发展。

我市启用统一选号系统后的变化

1、为使车主有更多的选择空间,经报请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同意,投放28.8万个崭新规则的号牌,即:冀EA***Z至冀EM***Z(“*”表示0-9之间的任意数字)的全新号段,将于6月27日随系统同时启用。

2、车主可以自主选择号牌领取方式,既可以邮寄也可以自取。选择邮寄号牌的,可在办理窗口中登记录入号牌邮寄地址。

温馨提示

1、全市所有公安车管服务窗口使用统一的号牌资源库,机率均等。

2、市区各车管服务站点和各县(市)车管所均可办理车辆挂牌业务,车主不必舍近求远,可就近办理。(进口车需到市车管所办理)。

3、新系统选号时间为180秒,完全满足车主选择时间,在选号前请仔细阅读选号说明,也可现场咨询业务导办人员。

关键字:邢台机动车选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