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购房者几乎都是炒房的,现在他们终于被套了!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楼市微观察 发布日期:2017-06-26 07:22 字号:T|T

摘要:在环京概念的包装下,第三方代理商和开发商都瞄准了来自北京等地的炒房客。开发商包装烂尾工程回笼资金,试图解套离场,而代理商则赚得盆满钵满。

近日有媒体曝出炒房客“深陷”唐山的消息。投资人撤资,资金链断-裂,整个城市的商品房销售充满了坑蒙拐骗。

说实话,对于这样的结果,观察君一点也不觉得意外,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也发出过警告。

在环京概念的包装下,第三方代理商和开发商都瞄准了来自北京等地的炒房客。开发商包装烂尾工程回笼资金,试图解套离场,而代理商则赚得盆满钵满。

其实唐山的房子根本不值得买。

首先,我们必须要明确的是,唐山是一座传统的重工业城市。在传统产业式微的今天,去一座传统重工业城市买房,显然是一种不合时宜的行为。

不得不说的是,唐山房价还在涨:

这座城市9成购房者都是炒房的,现在他们终于被套了!

看着这样的数据,观察君想说的是,与其说是在涨,倒不如说是距离兑现的时间更近了。

先来说说唐山楼市火的原因。

大的原因肯定是一二线城市需求的外溢。但具体到唐山还是要仔细说一说的。

先看看这张图:

这座城市9成购房者都是炒房的,现在他们终于被套了!

今年3月份以后,唐山楼市有一个明显上扬的过程,具体原因是3.17后,北京楼市冰冻,炒房客携资金顺着京唐城际高铁一路向东,推高了当地楼市。彼时,炒房客并未冷静,心中所想的不过是北京不能买,剩下哪里还能买。

这座城市9成购房者都是炒房的,现在他们终于被套了!

京唐城际高铁是很多炒房客看好唐山楼市的重要原因,在他们眼中,高铁已经将唐山纳入北京的“卫星城”,从唐山搭乘高铁可以一小时抵达北京的通州。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唐山到北京与保定到北京相差无几。

除了京唐城际高铁之外,环京概念的崛起对唐山楼市的推动更为直接。

众所周知,中国的三大城市群,环沪和环深都是互相提携的,上海和深圳虽然一枝独秀,但周边的小城市发展得都比较好,而环京目前显然是北京一枝独秀,而周边的小城市则基本上是被遗忘的节奏。但今年乃至今后十年,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发展的重心肯定是在北方,在环京。炒房客自然也看到了这一点。

在炒房客群体中,他们都有一种互相心理强化的过程,简单说,一种利好在炒房客心中会被无限放大,现在买房显然就能在未来分享这种利好果实的最好方式。

但实际上,在观察君看来,以上两点都站不住脚。

1、京唐城际铁路为什么不靠谱?

买卫星城的房子的人一般都是资金不怎么宽裕,冲着房子便宜去买的。未来炒房客要想套现,也必须要这类刚需购房者进场才行。

由于这类购房者一般都是普通上班族,他们对通勤成本非常敏感。虽然愿意买郊区的房子,但如果上下班通勤成本超出了他们所能接受的极限,再便宜也不会买的。而京唐城际铁路由于尚未通车,无法得到准确的数字,但还是可以比对一下的。北京到天津,与北京到唐山的直线距离差不多。目前北京到天津城际高铁二等座是54.5元,往返就是109元,一个月22天就是近2400块钱。如果算上北京市内的高铁转地铁,差不多每天还要增加6-10元的成本,也就是说每个月至少要2600块钱左右。这样的成本,对于北漂们来说,几乎是难以接受的。如果是夫妻北漂,通勤成本就是翻倍,是不是等于月供了?是北京的一套小房子的月供。

2、环京概念支撑不了楼市

环京概念一直在发酵,很多年了,直到今年Xiong-an的设立到达高潮。但我们必须认清一点,Xiong-an设计之初,就明确表示,要排除房地产的干扰。

至于环京的其他城市,比如沧州、廊坊、张家口、承德等城市虽然到现在出现了一波行情,但今年5月份河北已有所行动。

这座城市9成购房者都是炒房的,现在他们终于被套了!

时至今日,包括廊坊等多个城市已经按照上述方案设计了本市的方案。观察君认为,当前的调整已经不完全是基于市场层面的考虑,而是基于更高一级的诉求。再去炒房,只能成为炮灰。

当前其实已经开始下行了。大量炒房客手中的房子已经无法变现,不管你赚了多少账面数字,该回吐的回吐,该站岗的站岗。

未来环京的发展空间很大,但从当前的规划可以看出,重点是以北京、石家庄、天津为支点的三角形区域内。

这座城市9成购房者都是炒房的,现在他们终于被套了!

改造一个旧城市是很困难的,而建一个新城显然要容易的多,从这个角度来说,唐山显然缺乏足够的想象空间。而从以上分析来看,其实除了唐山,环京其他城市目前都不具备炒房的空间。

关键字:城市炒房者套牢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