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降雨持续,会影响地铁安全吗?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7-06-23 06:28 字号:T|T

摘要:从昨天(6月21日)开始,河北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石家庄地铁开通在即,那大雨会不会影响石家庄地铁安全?

从昨天(6月21日)开始,河北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石家庄地铁开通在即,那大雨会不会影响石家庄地铁安全?

石家庄地铁建设方中铁公司为记者介绍了石家庄地铁的防雨设施及排水系统:

地铁隧道在地下17-19米,不怕渗水,但里面也有排水沟。怕淹的主要是地铁站,不过地铁站地面出入口台阶高60厘米,加上便道80厘米左右,上面还可以随时增设55厘米的防淹挡板和水泥沙袋,阻止雨水进入地铁站。

另外有雨水进入地铁站也不怕,地下车站四周设有离壁沟,会把雨水汇集到整个车站的废水泵房,废水泵房里有可以自动启动的水泵,里面水位达到一定程度后,它会自动启动排水,保证车站不储存积水。地铁的水最终都是排到时政管网。地铁是百年工程,不是极其罕见的大洪水,都是不会被淹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