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骤雨送爽2小时气温直降10℃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6-26 07:05 字号:T|T

摘要:昨天下午,一场雷雨不期而至,不仅把出行的市民浇了个措手不及,也赶走了持续一天的闷热。而据气象预报显示,今日省会部分地区仍有雷雨。

昨天下午,一场雷雨不期而至,不仅把出行的市民浇了个措手不及,也赶走了持续一天的闷热。而据气象预报显示,今日省会部分地区仍有雷雨。

昨日,省会的天气可谓一日三变。昨日上午,天空中布满了厚厚的云层,中午时分,太阳终于撕开阴云,充分释放光芒,气温也随之上升,并最终止步于33.6℃。虽然气温不是很高,但由于相对湿度较大,再加上阳光比较毒辣,走在太阳下,市民感觉很晒很热。

闷热感在昨日16时许出现转折。当时,省会空中阴云密布,天空逐渐昏暗起来,约一个小时后,雷声滚滚,白昼如夜,大风起、骤雨至。记者注意到,大部分市民对于这场雷雨没有任何准备,他们或躲在路旁门店的屋檐下,或者冒雨前行。“这雨来得太快了。”冯女士说。而一些市民即使手中有伞,但似乎毫无用武之地。雨顺风势,把市民的衣服“打”了个湿透。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昨日下午大部分县(市)出现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极其不均。总体来讲,西南部雨量较大,东北部较小。截至昨日20时,平山的北冶最大为57毫米。另外,雷雨时,井陉等6个县(市)伴有短时大风,井陉、灵寿、赞皇和赵县还出现冰雹。

不过,雷雨来得快去得也快,1个小时左右,雨量就开始减小,天空逐渐转晴,但来势汹汹的雷雨已经赶走了白天的闷热,加上风力较大,让不少走在街头的市民直呼“很凉!”监测显示,昨日17时,省会气温还保持在32℃多,19时气温就下降到了22℃多,2个小时气温直降了10℃左右。

对于此次降雨,昨天15时30分,市气象台就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仅仅半个小时后,就将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

而根据气象预报显示,今天,预计省会是多云的天气,北部短时有雷阵雨或阵雨,不过,凑热闹的雷雨却不能影响酷夏的威力,今日省会最高气温将达37℃,天气将比较热。而明日,省会将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36℃。

气象专家介绍,每年的6月至9月,是省会雷暴多发季节。如遇打雷、下雨,不要奔跑赶路,应迅速寻找并躲入有防雷设施保护的建筑物内。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暴雨石家庄暴雨石家庄降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