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石家庄东站:10月与石济客专同步投运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即通客户端 发布日期:2017-05-10 12:04 字号:T|T

摘要:目前,石家庄东站主体工程正在建设。10月将和石济客专(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同步投入使用。届时,省会市民由石家庄乘坐高铁去往山东方向将更加便捷。

今日,探访建设中的石家庄东站广场。目前,石家庄东站主体工程正在建设。10月将和石济客专(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同步投入使用。届时,省会市民由石家庄乘坐高铁去往山东方向将更加便捷。

据了解,石济客专石家庄东站广场及地下空间工程由昆仑大街、太行大街、石济高铁线路及改道的307国道围合而成,用地面积约173.165亩。

石济客专石家庄东站广场及地下空间工程现场

施工现场

石家庄东站地下空间将建设180余个社会车位

石家庄东站地下工程设计为主站房配套的63辆出租车蓄车场、180辆社会车停车场、地下商业以及地下空间与城市轨道交通接驳空间、人防工程,总建筑面积约21760平米。

地上广场将成为交通枢纽的集散广场

石家庄东站地上工程包含东站主站房东西两侧各一栋的综合服务用房及站前广场。其中,站前广场主要功能为交通枢纽的集散广场,广场以快速集散、短距离换乘为主要功能。整个场地根据使用功能不同,自西向东分为辅助绿地、主广场、公交停车及换乘广场、社会绿荫停车场及城市高架下方绿地五部分。

石家庄东站效果图

城投集团正在加紧建设,10月将和石济客专同步投入使用

目前,石济客专石家庄东站广场及地下空间工程正在进行护坡桩、土方开挖、基坑护壁、筏板基础及地下空间主体结构施工。第一块底板已于2017年5月4日浇筑完毕。底板浇筑施工的完成将为接下来的地下空间结构施工创造基础条件。城投集团将科学组织、加强调度,增加人员、机械投入,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