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将面临四个历史性的变化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楼市微观察 发布日期:2017-04-28 07:32 字号:T|T

摘要:不得不承认如今中国的整体房地产市场与10年前那时候的情况正在发生显著的变化,可能你不愿承认,或者你没有察觉,但是这就是现实。整个房地产市场正在面临着与之前完全不同的四个历史性的变化。

最近大量的信息铺天盖地,有说唱空的有唱多的,但是普通老百姓无法分辨。有的人是看个热闹,有些人则是怨声载道因为买不起嘛。但是不得不承认如今中国的整体房地产市场与10年前那时候的情况正在发生显著的变化,可能你不愿承认,或者你没有察觉,但是这就是现实。整个房地产市场正在面临着与之前完全不同的四个历史性的变化。

1.人口周期发生变化

中国已经基本告别了过去的人口红利时期,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很有可能经历绝对人口下降的转折点。虽然国家实行了全面开放二胎等一系列促进人口增长的政策,但是根据西方发达国家的发展经验,随着经济的增长和医疗水平的提高,人口增长率必然下降,中国飞速发展的中国也不可避免的经历这个阵痛。80,90年代改革开放之后的这批人口增加代理的房地产市场红利已经基本告一段落。未来的开发数将远高于真正的增量需求。

房地产市场将面临四个历史性的变化

2.经济和货币周期变化

中国房地产市场化高速发展的18年也是中国国家经济高速发展的18年,宽松的货币政策中国处于一个史无前例的货币化加速过程,这也孕育了房价的高速上升和泡沫积累。这种天衣无缝的契合造就了这一波地产盛世。但是随着中国稳健货币政策这个基调的定力,这个盛世正在慢慢得走向收尾。

3.供求关系在发生变化

我国城市居民,人均住房面积正在超过30平米,每户拥有住房已达到1.5套。除了极少数一线城市,中国绝大数城市的供应与需求量正在趋于平衡,增量房的需求正在回落,市场正在进去存量房时期。

4.国际资本流入变化

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放缓,国际资本流入中国将减缓。

中国城市在未来逐渐进入存量房市场的情况下,市场的话语权将慢慢得从传统的开发企业向房地产经济机构进行转变。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重心和模式将转变为如何盘活存量房,加速市面上存量房的流通速度,目前中国存量房的流通率还不到2%,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房地产市场将面临四个历史性的变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