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这7种情况下拿不到宅基地产权证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日期:2017-04-14 10:52 字号:T|T

摘要:2017年的土地确权在火热进行中,农村土地确权包括,农村宅基地确权和耕地确权。

2017年的土地确权在火热进行中,农村土地确权包括,农村宅基地确权和耕地确权。确权后村民即可拿到土地使用证和宅基地的产权证,这样一来村民的宅基地和耕地可受到有效的保护。大家也要注意不是所有的宅基地都能确权,这7种情况下村民拿不到宅基地产权证。

在农村,这7种情况下拿不到宅基地产权证

1、新审批的宅基地

“一户一宅”是农村宅基地的使用原则,在农村如果村民需要新建房子,一般是先建一座新房子,再拆老房子。若是这样,新审批的宅基地已经建好房屋,但还在老房子里居住,老宅基地没有交还村集体。这种情况下新宅基地不能确权,村民拿不到宅基地的产权证。

若想新宅基地能拿到产权证,一是将旧宅基地交还给村集体,还可以父母与孩子分户。

2、占用耕地的建筑在农村,这7种情况下拿不到宅基地产权证

农村的土地有两种使用性质,一是用来做耕地,二是用来做宅基地。为了确保全国18亿亩基本耕地红线,农村耕地范围内是不允许建造房屋的。当然已经建造好的房屋在土地确权中也不能拿到产权证。

3、买到的宅基地在农村,这7种情况下拿不到宅基地产权证

户口在农村的村民可以免费申请宅基地,但只能用来建造房屋居住,若将宅基地卖给他人,宅基地就有了商业性质,无法进行确权。如果宅基地是通过买卖得到的将拿不到产权证。

4、用于经商的土地

在上一条中也说到了,宅基地只能用来居住,若村民自己或者租给他人用来经商、建厂,那就改变了土地的使用性质也不能进行确权。

5、非法占用的宅基地

在农村,这7种情况下拿不到宅基地产权证

有些农村在规划中,用于做宅基地的土地面积比较多,村民一户一宅分配完后,还有剩余的宅基地。有村民就在空白的宅基地上建了房子,将宅基地占位己有,这种情况下不予确权,也拿不到产权证。

6、争议未解决的宅基地在农村,这7种情况下拿不到宅基地产权证

在农村,宅基地是不可多得的财产,由于历史的原因很多宅基地归属权不明确,多占、继承等问题没有解决的宅基地不能进行确权,必须解决完争议才能拿到产权证。

7、资料不全的宅基地

在农村,这7种情况下拿不到宅基地产权证

农村土地没有确权之前,农村的宅基地会有使用证明,若村民没有宅基地使用的证明这种情况也就不能确权。这种情况要去当地政府部门开取宅基地使用证明,才能拿到产权证。

结语:宅基地对于村民来讲至关重要,若属于以上7种情况,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以免耽误确权而拿不到宅基地产权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