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后旧城区改造再无回迁房?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河北交通广播 发布日期:2017-04-07 07:36 字号:T|T

摘要:近期有房地产业内人士自称,从今年3月份以后,石家庄旧城区改造就再也没有回迁房一说了,只能选择“货币化安置”政策,真的是这样吗?目前,石家庄旧城区改造项目到底实行的是什么政策呢?

近期有房地产业内人士自称,从今年3月份以后,石家庄旧城区改造就再也没有回迁房一说了,只能选择“货币化安置”政策,真的是这样吗?目前,石家庄旧城区改造项目到底实行的是什么政策呢? 

业内人士:货币化安置,“回迁房”梦没了

石家庄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自称,以后石家庄旧城区改造项目都将实行货币化安置政策,旧城区改造的市民想着一套房换多套“回迁房”的“美梦”没有了,他说:“2017年的拆迁项目全是货币安置,没有回迁楼这一说了。”

这到底是真的吗?答案是,不全是真的。

石家庄市房屋征收管理办主任常杰说,这种说法不是很准确,他坦言说,现在在旧城区改造过程中,市民如果都想说是产权调换,这是不现实的,哪个项目,哪个小区都满足不了“回迁房”需求,但是说如果说都没有回迁房,这也不确切,因为按照规定,咱们项目如果涉及到走征收程序的话,必须要提供产权调换用房。当然这边可以是原地,也可以是异地(周边的),这都不违反政策。

货币化安置和房屋产权调换“同在”

常杰说,目前石家庄所实施的房屋征收政策是“货币化安置”和房屋产权调换两者相结合的模式,一些旧城区改造的项目,政府会推出这两种模式,供房屋产权人进行选择。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很多旧城区改造市民都会选择房屋产权调换,但现实却是,因为土地和容积率问题,很多改造项目越来越不能满足“回迁房”需求。

他举例说:“每个旧城区改造项目,比如说你要拆了以后,周边的一些道路、绿的这些公建的占地比例还是相当高的,比如说拆除100亩地,大约允许你建设的地大约就是70亩上下,而且咱们安置的时候一般有个等价值量部分和扩房部分,原先50平米的房子,一般都会要到90到100平米,基本上这样算,二环以内住宅容积率不能超过2.5,这样的原来的旧城区改造项目,原有回迁满足不了。”

提高补偿标准,鼓励居民选择货币化安置政策

为此,石家庄市在2016年修订了《石家庄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提出鼓励货币补偿安置,提高货币安置标准,常杰说:“鼓励货币就是在以前货币安置的基础上,增加一部分奖励,大约能增加20%到30%左右,比如说哪个小区现在如果正式走征收程序的话,比如这个小区它的评估价格是1万8(每平米),那么咱们给你的一平米不会低于1万8,而且比这个还要高,你在周边买二手房完全可以买到的,大概同等的地段、同等结构,同等年代这样房子你肯定能换下来。”

公共基础建设项目征地:市民多选择货币化安置政策

常杰说,对于被征收后的土地,如果是用于公共基础性建设项目的,市民大都选择是“货币化安置政策”,因为如果是基础设施,它原地不肯能建房子的,一般来说也可能会找一些安置房,但是位置就会离他原来很近了,所以之前基础设施这一块,绝大多数都选择的是货币。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石家庄旧城区改造回迁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