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潮此起彼伏:22城接连出手 这次是厦门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华尔街见闻 发布日期:2017-03-26 07:59 字号:T|T

摘要:继北京、广州、长沙、石家庄等城市启动或加码限购后,厦门也加入了。据不完全统计,自3月份以来,全国已有22城启动或升级了限购。

继北京、广州、长沙、石家庄等城市启动或加码限购后,厦门也加入了。据不完全统计,自3月份以来,全国已有22城启动或升级了限购。  

据厦门国土局,3月25日起,厦门市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限购1套住房;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后,再次购买住房需满3年;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新规还指出,各商业银行严格贷款审查审批。通过不动产交易信息共享,商业银行严格按照二手住房交易价格为基数发放贷款,防止虚增房价套取银行贷款。严格审查首付款资金来源的真实性,坚决杜绝“首付贷”。严格评估借款人还款能力,防范通过虚假收入证明、虚假流水、虚假交易骗取贷款。

从统计数据上看,2月,一二线城市新房价格涨幅有所回升,三线城市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值得指出的是,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较大。房价上涨城市数量也有明显增加。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2月56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1月为45座。

厦门措施详见全文:

各有关单位:为贯彻落实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打击投机炒房行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在严格执行2016年10月5日住房限购政策基础上,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二、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后,再次购买住房需满3年。三、新购买住房的,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四、各商业银行严格贷款审查审批。通过不动产交易信息共享,商业银行严格按照二手住房交易价格为基数发放贷款,防止虚增房价套取银行贷款。严格审查首付款资金来源的真实性,坚决杜绝“首付贷”。严格评估借款人还款能力,防范通过虚假收入证明、虚假流水、虚假交易骗取贷款。五、公证机构不受理未取得产权证的房产办理委托权限为出售、抵押(按揭除外)等内容的公证;涉及转委托的,只能转委托一次。持未取得房产证即办理委托,以及超过1次以上转委托的公证委托书,申办房产交易和抵押(按揭除外)登记的,不动产登记中心不予受理。六、业主、房地产经纪机构公开发布的二手房出售信息,须标明房源信息编码。二手房办理网签时,须具备房源信息编码。七、加强对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监管,加大联合执法查处力度。重点查处捂盘惜售、炒作房价、违规“炒房”、制造或散布虚假消息、发布虚假房源及价格信息、诱骗消费者交易、违反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涉案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暂停其网签备案资格,予以公开曝光,并将相关信息纳入信用信息平台;对涉案从业人员记入“黑名单”;对涉嫌违法的企业和个人,由公安等部门依法处理。本通知自2017年3月25日起实施。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长安颐园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铂宫后海长安区入市新盘,土地成功摘牌。胜利大街北延线庄里的后海花园社区。改善型首选社区。

——新华路西延线,五证齐全现房加推,抄底价位,投资自住两相宜,尊享有偿更名一次;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关键字:限购潮启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