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贷款买房银行不批,交的定金就不能退了?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中原商报 发布日期:2017-03-24 07:48 字号:T|T

摘要:对于广大工薪阶层来说,买房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大多都会选择贷款买房。牵人心弦的也莫过于那些签订了购房意向书,交付了定金,出于自身或者其他方面的原因,银行没批准房贷。

对于广大工薪阶层来说,买房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大多都会选择贷款买房。牵人心弦的也莫过于那些签订了购房意向书,交付了定金,出于自身或者其他方面的原因,银行没批准房贷。贷款买房无望,交付的定金还能主张要回来吗?且看下文分解。

房贷办不下来,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购房者自身的原因,比如还款能力不足、信用记录不良等。总结一句话说就是购房者的资质不符合银行房贷资格。

根据法律规定,购房者自身原因造成房贷办不下来,不能要求开发商退定金。

向银行申办房贷要满足什么条件?

1、有合法的居留身份;申请政策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应有当地常住房口;

2、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

3、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有贷款行认可的资产进行抵押或质押,或(和)有符合规定条件的保证人为其担保;

5、有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

6、提出借款申请时,在建设银行有不低于购买住房所需资金30%的存款,申请政策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应按规定在建设银行交存住房公积金;

7、贷款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这一点就要视具体的贷款银行情况来定了,有需要的可以咨询具体的银行)

开发商的原因(能退双倍定金)

生活中也不缺少这样的例子——房贷办不下来,是由于开发商销售的房屋,不具备销售条件。譬如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者销售不具备使用条件的现房,问题出在开发商的身上。

法律规定,因开发商的原因导致房贷办不下来,不仅可以要求开发商退定金,还可以退双倍。

银行、政府等政策类的原因(能退定金)

买房人都很关注房贷政策,政府突然发布的房贷新政,又或许是银行临时改变的房贷规定,都对“房奴”有着非同一般的影响。这些都是买卖双方无法左右的,属于第三方的原因。

法律规定,非买卖双方原因导致房贷办不下来,购房者可以要求开发商退定金。

总结一句话

房贷办不下来,只要不是购房者自身的原因造成的,都有权要求开发商退还定金。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长安颐园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铂宫后海长安区入市新盘,土地成功摘牌。胜利大街北延线庄里的后海花园社区。改善型首选社区。

——新华路西延线,五证齐全现房加推,抄底价位,投资自住两相宜,尊享有偿更名一次;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贷款买房银行不放贷定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