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累计开通33项“互联网+公共服务”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3-12 08:33 字号:T|T

摘要:如今,省会市民去医院看病,只要在手机支付宝上操作就能预约挂号、查询检验报告和完成充值缴费。

如今,省会市民去医院看病,只要在手机支付宝上操作就能预约挂号、查询检验报告和完成充值缴费。据了解,像这样的“互联网+公共服务”项目,我市已经在支付宝上开通了33项。

3月6日,支付宝联合新华社客户端晒出“互联网+政务”成绩单,发布了各地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的触网指数。数据显示,石家庄在支付宝上共开通了33项服务,其中,机动车违法查询、生活缴费、预约挂号、签证办理是本地市民使用频次较高的服务。

以往,各级政府和公共服务机构往往通过自建网站或APP的方式提供服务,近年来,随着各政府部门和机构实现服务和数据打通,建设“一门式一网式”服务,甚至借力支付宝等大的互联网平台服务市民,成为新的趋势。据统计,2016年,全国230个地级市公共服务使用人次以10倍的速度在环比增长,其中石家庄增长近16倍。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和普及,市民坐在家里轻点手机就能完成很多事项。例如,以往市民出国办理签证,按照传统方式去银行等处开具资产证明,从提出申请到拿到快递材料,需要花费三天左右时间;而通过办理支付宝电子凭证,几秒钟即可自主搞定。

业内有关专家表示,除了更多公共服务触网之外,深度融合和打通依然会是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方向,这也是智慧城市发展的主流趋势。(置家网综合整理)

——福润雅居:新火车站商圈准现房,紧邻二中新校区,投资置业首选。
      ——长安颐园长安区铁道学院旁精装品质大盘,庄里首家五恒系统高科技住宅,改善投资首选。
      ——香堤小郡:扼守红旗大街主干道、坐拥三环水系、紧邻全省最大高教区均价7500投资置业首选。
      ——高远森林城长安区百万平米大盘,品牌地产,绿化高端学府,一起为业主打造高品质生活。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