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春季出游去哪?民心河畔慢赏杏花醉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3-06 10:52 字号:T|T

摘要:“乱点碎红山杏发,平铺新绿水苹生。”诗人白居易这样描写早春的杏花。阳春三月,又到了杏花开放的时节。昨日,记者没用走太远,在民心河畔,就欣赏到了春水溶溶绿,淡淡杏花红这样的醉人美景。

“乱点碎红山杏发,平铺新绿水苹生。”诗人白居易这样描写早春的杏花。阳春三月,又到了杏花开放的时节。昨日,记者没用走太远,在民心河畔,就欣赏到了春水溶溶绿,淡淡杏花红这样的醉人美景。

春天了,民心河水碧波荡漾,在民心河西岸,中山路与跃进路之间,有几株杏树。昨天,记者站在跃进路桥上,远远就看到了岸边的杏树间栽在垂柳间,满树的杏花,看起来就像淡粉的云霞。走近一看,这几株杏树都在背风向阳处,难怪最早开花。最北侧一株杏树,花朵完全开放得比较多,所以这棵树的树冠颜色反而是淡粉的。挂满花朵的花枝有的向天空伸展,有的垂在了水面上。抚一枝离得近的花枝闻一闻,粉粉的圆形花朵散发着清甜的香气,清新醒脑。就像王安石欣赏水边的杏花,感慨所咏道:“一陂春水绕花身,花影妖娆各占春。”

往南走还有好几棵杏树,花朵完全开了的有一部分,大部分未开的花苞,颜色更红一些,红色的萼片包裹着紧致的花苞,俏丽的样子好像等着暖一些,再暖一些,就能在春风中绽放了。

盛开时的杏花,艳态娇姿,繁花丽色,胭脂万点,占尽春风。园林专家介绍杏花有变色的特点,含苞待放时,朵朵艳红,随着花瓣的伸展,色彩由浓渐渐转淡,盛开时变成淡红,到谢落时就成雪白一片。

“道白非真白,言红不若红,请君红白外,别眼看天工。”这是宋代诗人杨万里的咏杏五绝。而民心河畔的杏花现在刚刚开放,正是绽放的、半开的、含苞的各种姿态都有。

“看杏花都开了,真漂亮,拍张照片。”沿河散步的人们开心享受着大好春光,更有摄影发烧友举起相机,频频留下早春杏花的娇美花容。

省会城区有杏树的公园和广场真不多,除了民心河畔外,能大规模欣赏到杏花的地方就是西山森林公园和山前大道,这里有成片的杏林,早春时节,成片的杏花林是花的海洋,采摘时节,则是满树累累果实。再远的地方能欣赏到杏花的就是藤龙山、封龙山、龙泉寺外的山谷等地了。

沿着民心河走来,不只是杏花,金黄的迎春,红色的杏梅也都争相开放了。

长点知识

杏花是古老的花木,在中国传统中,是十二花神之二月花,足显地位之高!

花语:娇羞、疑惑、少女的慕情。

杏花是开的较早的蔷薇科果树花。杏花有一个特别好辨识的标志就是它的花萼,花萼,就是花根部的那个花托。杏花的暗红色萼片在开花时向后反折,也叫萼片反卷,这是杏花的一个主要特征,是杏花与单瓣杏梅最明显的不同,也是区别杏花与桃花、李花、梨花等蔷薇科花卉的主要标志。(石家庄置家网综合整理)

——福润雅居:新火车站商圈准现房,紧邻二中新校区,投资置业首选。
      ——长安颐园长安区铁道学院旁精装品质大盘,庄里首家五恒系统高科技住宅,改善投资首选。
      ——香堤小郡:扼守红旗大街主干道、坐拥三环水系、紧邻全省最大高教区均价7500投资置业首选。
      ——高远森林城:长安区百万平米大盘,品牌地产,绿化高端学府,一起为业主打造高品质生活。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关键字:石家庄春游杏花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