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的“春天”已过去了吗?但投资之路却在进行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大众盘点 发布日期:2017-02-26 09:46 字号:T|T

摘要:过去10年,是中国楼市的10年,在这10年中,中国楼市开启了暴涨模式,尤其14—16年,在这3年时间里,进入房地产的投资者,真的就是躺着就能赚钱;但是一进入2017年,投资者们发现房地产没有之前那么好投资了?

过去10年,是中国楼市的10年,在这10年中,中国楼市开启了暴涨模式,尤其14—16年,在这3年时间里,进入房地产的投资者,真的就是躺着就能赚钱;但是一进入2017年,投资者们发现房地产没有之前那么好投资了?再加上各地政府出台的一些列限购、限贷措施。使得房地产这个行业前景很不乐观。投资者们纷纷降价出手自己手上的房子。

最近两天,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件事跟房地产相关。又恰好都与“中产”紧密相关,由此引发的连锁反应使得中国大城市的中产们,仿佛在一夜之间都感受到了深重的危机感。

中产阶级炒房的危机!

两年前,李先生还只是上海一个普通白领,2014年辞职回深圳专职炒房,以100多万做首付在福田买了第一套房子进行投资,到现在差不多有5000万的盘。

然而他每个月需要还20万的贷款,压力非常大,2016年10月,深圳出台了史上最严限购政策,非深圳户籍购房由三年社保提高为五年,同时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这让李先生十分担心。他自己表示,如果有5000万的盘,每个月大概要供20万,如果你每个月没有20万进账,就有一个断供的可能。

可以看出过去几年中国的楼市有多么火,中产家庭为了买房,疯狂贷款,一旦房价大跌或者没有能力偿还贷款,对他们来说,就很严重了。

为什么楼市“春天”已过去

一、在意房产过分上涨

固然中国房地产市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很多房产的价值呈现出几何数的上涨,现在的中产家庭将房产的投资属性看的过重,忽略了房产作为投资商品所存在的弊端——低流动性。房地产投资成本高,不像一般商品买卖可以在短时间内马上完成轻易脱手,房地产交易通常要一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一旦遇到调控政策出台,市场形成观望情绪,想要脱手就更加难了。投资者一旦将资金投入房地产买卖中,如果家庭遇到紧急情况急需大笔资金,很难在短期内变现。

所以房地产资金的流动性和灵活性都较低。虽然,房地产投资也有既耐久又能保值的优点,但现在的中产家庭过分依赖房产,而忽视了其他资产配置。

二、资金分配不当

面对当前的中国经济,很多中产家庭会毫不犹豫的把资金投向楼市,不管他们拥有多少资金,不管他们拥有多少房产,不管他们处在中国哪个角落,但困惑似乎是一样的,过分对房地产期望值太高,超出能力范围外的贷款买房。

三、盲目动用杠杆

不管出于什么,或者说很多中产家庭现在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多套房子的重压已经显现出家庭资产现金流紧张的状况,一旦家庭收入遭到阻截,资金链崩盘的危机随之而来。主人公动用了杠杆,而没有承担杠杆风险的能力。明明是保守型投资人,偏偏投资了高风险的资产类型,当风险来临时只能忍痛割肉。再加上投资的资产变现周期较长、流动性差,进一步加剧了资金困局。

四、缺乏投资职业规划

无论何时,一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被房子拴住的人生,是有缺陷的。你以为房子是资产,可能一不小心就会变成沉重的负担。

道理同样简单,一个城市,如果不能满足更多人口的更高收入诉求,那么,这个城市就没有活力,也就不可能持续吸引人口的流入——而人口如果不能持续流入,那么,房价凭什么能够维持持续上涨?

讲到这里,我们就能够理解,为什么过去10年大城市的房价与中小城市加速分化。大城市基于科研、教育、金融等配套优势,更容易发展新兴产业,更容易构建起产业集群优势,更容易发展现代服务业,而这些产业相比中小城市单一维度的传统产业,显然更能满足更多人口对于更高收入的诉求,更多的人口向大城市涌入必然会成为常态,在机会面前:聪明人永远是宁可抓错,决不放过!


——福润雅居:新火车站商圈准现房,紧邻二中新校区,投资置业首选。
——长安颐园:长安区铁道学院旁精装品质大盘,庄里首家五恒系统高科技住宅,改善投资首选。
——香堤小郡:扼守红旗大街主干道、坐拥三环水系、紧邻全省最大高教区均价7500投资置业首选。
——高远森林城:长安区百万平米大盘,品牌地产,绿化高端学府,一起为业主打造高品质生活。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关键字:楼市投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