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石家庄楼市新热点:鹿泉区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网 发布日期:2017-02-23 17:10 字号:T|T

摘要: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这里是“价值洼地”的优质可选地,对于改善型置业者来说,这里是环境优美远离雾霾,洋房和别墅产品的聚集区。

石家庄置家网从河北网获悉,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这里是“价值洼地”的优质可选地,对于改善型置业者来说,这里是环境优美远离雾霾,洋房和别墅产品的聚集区。撤县并区后,经过交通、教育、医疗、公园、规划的大跨步发展,鹿泉区成为了2017年石家庄楼市的一个“新焦点”。

1 购房者:关注度持续升温

“有没有鹿泉区的项目给推荐推荐?”最近,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接到的购房者咨询中,关于鹿泉区的比例明显提升。

记者调查发现,在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的房源和成交动态来看,这种变化从今年开春以来较为明显。“去年的时候,有购房者咨询房子,为其介绍鹿泉区的房子,大多会以较远或者较偏的理由来拒绝,可是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开春,这种情况就有所改观。”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负责置业咨询的人士对记者说道。

“购房者的转变,从恒大林溪郡(资料 图库 ) 、保利西悦春天(资料 动态 图库 )以及花语原乡几个品牌房企大盘的入市开始,道路西延、公园的修建、地铁小镇的公布,每一个动态的出现,都会影响一些购房者对这个区域的关注程度。而今年地铁一号线的试运行,对这个区域的购房者心态起到了更为直接的影响。”该工作人员继续说道。

事实上,购房者对该区域价值和区域地理距离的逐渐认可,带动了楼市的火热。河北省商业联合会秘书长曹润亭也在公开场合表示,2017年石家庄楼市最被看好的两个区域是鹿泉区和正定新区。

2 市场:标杆带动 房价升温

对于区域价值的判断,房企的灵敏度总是高于市场和购房者。当然,在主城区净地奇缺,房价高涨的前提下,选择主城区之外也是开发企业的战略转移。

恒大林溪郡、保利西悦春天两大品牌房企的楼盘在鹿泉区的带动作用不可小觑,不仅带动了西部区域的崛起,也让更多购房者和开发企业看中了鹿泉区的价值优势。

“从当前鹿泉区的配套和规划的发展程度和未来发展空间看,的确不可小觑。”业内人士分析。多条道路西延、地铁直通、地铁小镇等特色小镇的建设、龙泉湖公园的修建以及山前大道扩宽改造、教育医疗机构的建立,鹿泉区正在全方位角度扩容自身的配套设施。同时,还具备主城区不具备的天然自然环境优势。

“从去年开始,鹿泉区的房价就开始上涨。从一开始的均价每平方米五千元左右,上涨至每平方米八九千元,一些品质好、位置佳的洋房产品已经卖到了每平方米一万三左右。”业内人士分析,今年随着购房者的关注,规划配套的完善,大房企项目的入市,鹿泉区的楼市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3 房企看好 刚需+改善“两相宜”

与前些年项目集中扎堆西部山前区域不同,近些年随着鹿泉区撤县并区后城市建设的全面推进,鹿泉区各个区域的房地产市场都得到了极大的发展。除西部山前区域外,西北部鹿泉核心城区、南部铜冶板块、中山路西延上庄板块等全区域各个板块均吸引了大批房企的到来。

目前,鹿泉已经吸引了保利、恒大、绿城、荣盛、天山、西美、华润等众多知名全国、省内一线房企的入驻。值得注意的是,与前些年不少房企扎堆开发别墅等高端住宅项目不同,当下的鹿泉区也聚集了不少刚需楼盘的加入,使鹿泉区真正实现了与市区的融合,满足不同人群的购房需求。

“如果说石家庄哪个区域既适合开发刚需住房又适合开发改善型住房,那估计就是鹿泉区了。”业内人士分析道。一方面鹿泉区位于西部山区,绝好的地理环境确实适合别墅等高端住宅的建设;另一方面,随着市区房价的高涨,位于三环外的鹿泉区相较于市中心而言,房价整体水平偏低,受到刚需购房者的关注,也由此成为了一些开发商建设刚需楼盘的阵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