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你的“五险一金”又发生重大调整!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金融时报 发布日期:2017-02-17 17:22 字号:T|T

摘要:在给企业减负、为职工增收的大背景下,“五险一金”政策在不断进行调整、优化和精简。最近,你的“五险一金”又发生了重大调整。

在给企业减负、为职工增收的大背景下,“五险一金”政策在不断进行调整、优化和精简。最近,你的“五险一金”又发生了重大调整。

养老金

一是你养老金今年很快就要提高了。人社部说,继续做好2017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的调整。

二是你的养老金可能入市投资了。目前,全国共有北京、上海等7个省份共计3600亿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开始投资运营。

失业保险

除了养老金,你的失业保险金也发生了大变化。

刚刚,人社部下发《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从2017年1月1日起,失业保险总费率为1.5%的省(区、市),可以将总费率降至1%,降低费率的期限执行至2018年4月30日。

众所周知,失业保险费率是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2016年,失业保险总费率由2%阶段性降至1%—1.5%,其中个人费率不超过0.5%。

这次失业保险总费率又要降低了,这在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也会影响你我的钱袋子。

如果,你所在的省市降低了失业保险个人缴费费率,那么你每个月就可以少交点钱,拿到手的工资也就多了几十块。

举个例子,比如你的月薪为5000元,之前的缴费比例为1%,每个月要交50元,如果费率降到0.3%,那么每个月要交15元,这样拿到手的工资每个月就多了35元。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天下锦程花苑,北二环旁花园洋房,证件齐全现房发售,尊享托斯卡纳小镇异域风情,电梯跃层彰显高贵身份;

——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新华路西延线,五证齐全现房加推,抄底价位,投资自住两相宜,尊享有偿更名一次;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五险一金水平偏高调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