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佬的情人节爱情故事:为爱妻创建百亿元基金会

——巴菲特曾说:在选择伴侣上,如果你错了,将让你损失很多。而且,损失不仅仅是金钱上的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发布日期:2017-02-14 14:02 字号:T|T

摘要:如今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可谓群雄争霸,网络巨头各领风骚。而这些灵魂人物的背后,总会有一个伴侣在背后默默的支持。

如今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可谓群雄争霸,网络巨头各领风骚。而这些灵魂人物的背后,总会有一个伴侣在背后默默的支持。

今天,恰逢情人节,在这个情侣秀恩爱、单身绕道走的节日里,人民网IT频道带你细说IT大佬们的爱情故事。爱情不只有风花雪月,还有相濡以沫。

阿里:马云与妻子张瑛

马云白手起家成立阿里巴巴,阿里巴巴的“父亲”是马云,而 “母亲”正是张瑛。张瑛是马云杭州师范学院(现杭州师范大学)的学妹,典型的学霸加才女再加美女。

正是依靠一股韧劲,马云得到了与张瑛的爱情,毕业后二人举行了婚礼。在而立之年被评为杭州十大杰出青年教师之后,马云却辞去了这个铁饭碗。后来,马云又折腾“中国黄页”网站(算是阿里巴巴的前身),没钱。张瑛拿出全部600元积蓄发动同事、学生、朋友。最后马云“忽悠”张瑛加入团队,最终凑齐了阿里巴巴“十八罗汉”。

马云和张瑛是阿里的两根支柱,但当阿里即将走向成功时,张瑛选择退出。张瑛自己认为,公司到这个时候,让别人看见自己的夫人在公司里,不管你做得怎样,别人看你的眼光都会不一样。

百度:李彦宏与妻子马东敏

李彦宏是北大的天之骄子,而他的妻子马东敏也并非凡人,她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后来在美国新泽西州大学生物系攻读博士学位。李彦宏与马东敏是在一次留学生聚会上认识的,李彦宏对马东敏是一见钟情。

他们从认识到结婚只用了6个月,马东敏一袭红裙与穿着一套旧西装的李彦宏办完了自己的终身大事。

在2001年中国遭遇互联网泡沫时,李彦宏曾对马东敏哭诉:“如果真的过上没有房子、没有车子的生活,你能承受得了吗?”马东敏并没有安慰丈夫,而是立刻买飞机票空降北京,回到李彦宏身边。为帮助丈夫脱离困境,马东敏提出险招“竞价排名”,正是这一提议让百度逆转,当年盈利达到1000万。李彦宏说:“百度精神里有一种叫做勇气,而我的妻子马东敏博士,则是这勇气的来源。”

2016 年,因血友病吧、魏则西事件等一系列事件的影响,百度品牌受到巨大伤害,当时就传出消息称马东敏将重回百度的消息。如今,马东敏真正走到台前,从百度背后最重要的隐形人转变为百度聚光灯下最重要的干将。马东敏的到来,可视为李彦宏放权的关键一步。

腾讯:马化腾与妻子王丹婷

马化腾创造了QQ,而QQ为他带来了自己的结发妻子。马化腾和王丹婷都来自潮州的普通家庭,二人结婚较晚同样也未大操大办,只是邀请了一些老员工和老朋友。

王丹婷与马化腾的恋爱史就八个字:QQ认识、见面、交往、结婚。马化腾 为人低调,王丹婷更甚,网上很少出现他们的消息。

360:周鸿祎与妻子胡欢

曾有人问周鸿祎,什么是他最好的选择,他回答是选择了他的夫人胡欢。周鸿祎最初的创业决心来自于妻子的一句话:“你去做吧,我打工挣钱供你吃饭”。创业初期,周鸿祎和老婆还有员工一起住在北京城南的一个三居室里,在创业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周鸿祎没有收入来源,全靠妻子胡欢打工赚钱,妻子给了周鸿祎极大的支持和理解。

胡欢对周鸿祎有强烈的信任感:“这样的生活让我很快乐,我相信这辈子我们不会挣不到钱,再不济,打工也可以养活两个人嘛。对周鸿祎这种智商的人来说,挣钱应该很EASY,关键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才是最快乐的。”周鸿祎娶的老婆实在难能可贵。

FaceBook:扎克伯格与妻子Priscilla Chan

2015年5月19日在Facebook上宣布自己与Priscilla Chan已结婚。二人在扎克伯格家的后院低调完婚。婚后二人依旧低调,而Priscilla Chan依旧不施粉黛,素面朝天,扎克伯格任然是灰色上衣配牛仔裤。

Priscilla Chan是 难民的孩子,也是家中第一个上大学的,婚后Priscilla Chan才从哈佛毕业。毕业后的Priscilla Chan并没有立刻回家相夫教子,而是去旧金山当了一名儿科医生,扎克伯格对此大加赞赏。

朝夕生活更是让Chan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扎克与他的Facebook。2006年,Priscilla Chan与扎克伯格的一次长谈最终改变了Facebook被Yahoo 10亿美元收购的命运。

由于Chan热切帮助患病儿童的愿望,2012年的Facebook上增加了器官捐赠功能——用户可以将自己的决定公布在Facebook账号上——而这就是两人在晚餐聊天时决定的。

创新工场:李开复与妻子谢先玲

1983年李开复无法忍受对于心爱女孩的思念,在电话里向身在台北的谢先铃求婚,1983年8月6日二人在台北举行婚礼。

婚后,先是和老鼠同住一屋,然后在匹兹堡买下第一栋房子,之后李开复去苹果公司,全家搬迁到加州。在加州,他们穷尽所有积蓄买下了一块7000多平的土地。

婚后的谢先铃是一位全职太太,全权负责李开复的生活起居和家庭琐事,正是这样的牺牲和付出,让李开复可以全身心投入到科技研发中去。李开复由于过于劳累,在加上经常熬夜,2013年9月被诊断患淋巴癌。住院期间太太日夜守护在病榻前,喂饭、喂药精心伺候,和丈夫一道坚强的战胜了病魔。

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

梅琳达同比尔·盖茨的关系开始于微软公司的办公楼里。在交往了几年之后,在一次前往加利福尼亚的旅行途中,他向她求婚。比尔对梅琳达在微软公司的表现赞赏有加。他曾说:“如果不是因为她,可能我们的基金会都不会存在。”

1994年两人结婚,梅琳达在公司里一直工作到1996年女儿出生。从此梅琳达放弃工作,全身心投入家庭。比尔和梅琳达生活在华盛顿州的梅迪纳,在那里,人们经常能看到梅琳达在超市里购物、出席家长会或到学校接孩子。她说:“我尽量保持一种不浮华的生活风格。”周末她会同丈夫一起玩智力游戏,消磨时光。

梅琳达与盖茨1993年首次非洲之旅成为他们献身慈善事业的转折点。当时他们在桑巴给尔的海滩上散步,决定为他们所看到的破坏做些什么。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由此诞生。基金会成立之后,梅琳达就一心投入其中。基金会的网站上公布了梅琳达和比尔致富豪们的一封信,信中有这样一句话:“我们感到有责任将部分财富回报社会。”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天下锦程花苑,北二环旁花园洋房,证件齐全现房发售,尊享托斯卡纳小镇异域风情,电梯跃层彰显高贵身份;

——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新华路西延线,五证齐全现房加推,抄底价位,投资自住两相宜,尊享有偿更名一次;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关键字:互联网爱情故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