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现在不买房 你将来还会有什么?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鬼斗 发布日期:2017-02-03 18:10 字号:T|T

08年我大学毕业,开始工作。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当时房价并不高。但我只身一人,觉得有个地方住就行了,买房离自己还很遥远,当然,最重要的是没有钱。09年,早我一年参加工作的发小要买房,问我借钱,仅有的一点积蓄都借给了他,当时房贷利率打7折。

如果现在不买房 你将来还会有什么?

10年2月,有了女友,两人一起租房子住,虽然租的房子不大,但也觉得完全过的下去。10年9月,阴差阳错的进入了房地产行业,当时房价已经涨起来了,全国调控大幕开启,很多城市实施了限购。11年2月,我所在的城市也实施了限购,房地产行业一落千丈,房价虽然滞涨,但是已经到了历史高点。

转眼到了12年,谈了2年恋爱,双方父母都有意让我俩早点结婚,但是问题来了——没有房子!我家是农村的,老家平房倒是有不少,但是已经不可能回去了。于是和女友一起,正式开启了买房路。虽然工作了几年,但由于工作老换,工资又低,根本就没赚几个钱。新房、二手房看了不少,越看心越心虚,自己手里这点钱,连首付的零头都不够。也想过退而取其次,回县城买,但是县城的房子也都是几十万一套。看来看去,架没少吵,房子却依然没有着落。

如果现在不买房 你将来还会有什么?

受调控影响,12年5月份全国房价跌到低点。由于市场不好,开发商促销力度加大。7月份,终于在郊区选定了一套房源。回到老家,跟父母说看好了房子想买,和父母一起去农村信用社,把他们存了大半辈子的钱取出来,又到亲戚家借了5万。当首付款摆到我的面前时,我忍不住落下了眼泪,心中暗骂自己没用。

12年7月,签了合同,付了首付,办完贷款,我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当然也背上了20年的房贷。之后几年,房子交付、装修,结婚买车生子,和老婆一起努力,生活逐渐有了起色。当然,这几年房价也是一路上涨,我那套房子差不多涨了一倍。

现在想想,如果当时没有买房,现在说不定自己还是孤身一人,还是在租房子住。房价也只会越来越高,买房会更加遥不可及。

很多人都在抨击中国的高房价,也在探讨租房过一辈子的问题。但是中国的社会现实却不允许。如果回到12年,可以不买房就结婚的话,我就不会拿着父母的血汗钱去付首付,当然这只能是如果。

如果现在不买房 你将来还会有什么?

同样,现在也有刚踏入社会的学生或者工作没几年的年轻人遇到了要不要买房的问题,而他们的问题远远超过当年我所遇到的。我给不了他们建议,只是希望能给他们一些启示。当然,最大的希望,还是社会风气的改变,让年轻人少一些负担,有更多的勇气和精力去创新,而不是早早背负上几十年的债务。

“生活就像被人强奸一样,如果你无力反抗,就只能闭着眼睛去享受了。” 中国人是现实与无奈,也就如此。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买房将来现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