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首开段30公里7月载客试运营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7-01-26 16:20 字号:T|T

1月24日,记者从2017年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工作会上了解到,2016年,石家庄市地铁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2016年度完成投资57.6亿元,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94.4亿元,整体进展在全国同期获批的七个城市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首开工程(1号线一期工程及3号线一期中间段共30公里)将于今年7月份实现载客试运营。

石家庄市地铁首开工程继2015年实现“洞通”后,2016年又相继实现了“轨通”“电通”“车通”,并于2016年10月全面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截至2016年底,首开工程中所有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毕并完成单系统调试,联调已完成90%以上;附属工程(出入口、风亭、冷却塔)和车站装饰装修均已完成90%以上;65项单位工程正在全力进行验收之中;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张营停车场已入驻运营工作人员;OCC线网指挥控制中心大楼主体已封顶、裙楼调度大厅已建成,整体正在进行安装装修。

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省会地铁首开段将于今年2月启动试运行,计划7月实现载客试运营。同时,后续工程谋划加快。

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行完成后,我市地铁将迎来载客试运营前的最后一道程序,即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3号线一期中间段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届时,地铁车站、区间、信号、车辆段、机电设备、主变电所、装饰装修等各专业指标将全面符合国家标准,具备正常运营的技术能力和专业水平。

通车试运营日益临近,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将以规范、专业、高效的运营管理,为乘客提供安全、优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据了解,今年我市还将掀起50公里新开工程的建设热潮。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完成车站主体土建工程量的45%,完成区间土建工程量的20%;3号线一期工程两边段,计划完成车站主体土建工程量的70%,完成区间土建工程量的30%;1号线二期工程,完成初步设计批复,计划完成工程整体总量的9%;3号线二期工程,完成初步设计批复,计划完成工程整体总量的7%。

责任编辑:张悦 关键字:石家庄地铁地铁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