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卷土重来!春节前后 石家庄如何限行呢?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1-25 13:43 字号:T|T

环境保护部通报,1月24日至26日期间河北中南部及其邻近区域将出现重度污染过程。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同京津冀及周边省级环境监测中心预计,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1月24日至26日期间河北省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廊坊、衡水,河南省郑州、安阳、鹤壁、新乡、濮阳、焦作、洛阳市等将出现重度污染过程。

 2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除夕。当天,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将自北向南逐步好转,污染形势有所缓解。

 环保部已向河北、河南省通报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信息,要求按照应急预案启动相应级别重污染天气预警,强化环境监管,严查本地超标排放企业并公开曝光。同时,环保部将通过在线监测、卫星遥感等技术手段,密切关注并督办各地高架源达标排放和“烧荒”等情况。

当春运高峰遇上重污染天气,

限行会有哪些变化呢?

春节前后,石家庄如何限行看这里↓

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的通告

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2017年1月24日至26日我省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唐山、沧州、定州、辛集市将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按照省大气办要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于1月24日1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期间,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严格执行新修订的《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各项措施。非营运载客汽车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继续执行工作日7:00—20:00采取2个车牌为一组轮换限行,星期一至星期五分别限号: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周六、日及节假日不限号。本次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于1月26日24时解除,届时将不再另行通知。

2017年1月24日

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于1月26日24时解除后,石家庄将继续实行采暖期间机动车轮流限行两个车牌尾号的交通管理措施。在工作日7:00-20:00,三环路(含)、古城路(含)以内市区道路内,非营运载客汽车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以上均含外埠号牌车辆和临时号牌车辆),每天限行两个尾号,尾号为英文字母或汉字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并按照星期一至星期五分别限行: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的顺序,延续执行;周六、周日及节假日不限号对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中型、重型载货汽车执行通行证和轮流限行两个尾号的规定。

今日日限行尾号:1和6( 7:00-20:00)

明日限行尾号:2和7( 7:00-20:00)

 春节期间:

1、1月27日—2月2日(除夕至初六) 非营运客车不限行;

2、2月3日(初七),限行尾号3和8;

3、2月4日(将周六调整为工作日),按节假日计算,不限行。

 

限行区域:

三环路(含)、古城路(含)以内市区道路内。

 

 

限行措施:

1、对非营运客车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以上均含外阜号牌车辆和临时号牌车辆)实行每天限行2个尾号措施,尾号为英文字母或汉字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

2、对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中型、重型载货汽车执行通行证和轮流限行两个尾号规定。

 

提醒:

由于天气状况实时变化,如在春节期间各地执行限行政策有变,也应按照最新发布为准。

责任编辑:张悦 关键字:石家庄新闻雾霾石家庄限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